車事
Oct 26, 2022

大獨裁者的移動黃金聖衣,Dartz將限量打造Prombron The Dictator Aladeen Edition MMXXII裝甲車

10年前,由Sacha Baron Cohen主演的政治諷刺喜劇《大獨裁者落難記》(The Dictator ),電影中獨裁者擁有一輛長得像是身披黃金聖衣的豪華SUV,如今打造這輛車的車廠Dartz,在電影上映10周年之際,決定打造復刻的10周年紀念版車型。

10年前來自拉脫維亞的Dartz為《大獨裁者落難記》打造了三輛鍍金電影用道具車Dartz Motorz Prombron,提供電影使用,如今這怪奇的SUV即將限量打造道路版裝甲車,並且有個很長的車名叫:Prombron The Dictator Aladeen Edition MMXXII,簡直就是車壇的字母哥。

不過與當年的電影道具車是用Hummer H2為基礎打造有所不同的是,The Dictator Aladeen Edition MMXXII改用Mercedes-Maybach GLS改造,搭載的4.0升雙渦輪增壓V8引擎,經Dartz升級後,可輸出800hp最大馬力與1,000Nm最大扭力,讓這種達3噸的大傢伙,可以在3.8秒的時間由靜止加速到100km/h,極速可達280km/h。

但Prombron The Dictator Aladeen Edition MMXXII最引人注目的不是它的性能,而是那身威武的金色裝甲,可抵禦0.50 口徑的高速穿甲彈,還可升級保護裝置,以承受手榴彈或地雷的攻擊。此外,還可以選配防彈頭盔與使用鱷魚皮或蟒蛇皮製成的防彈雨傘,增加個人的安全。

至於內裝部分,在環保意識抬頭下,將盡可能不使用天然動物皮革,並依舊提供高度客製化服務,滿足買家各種需求。Dartz基本計畫僅將限量打造10輛Prombron The Dictator Aladeen Edition MMXXII,但若是有更多買家有需求,Dartz也不排斥增加產量,而一輛Prombron The Dictator Aladeen Edition MMXXII的基本造價為100萬美元,但以其誇張的基本設定,又有防彈能力,這樣的價格並不算太高,對於那些買頂尖超跑不手軟的層峰人士來說,花百萬美元買輛可以保障身家的裝甲車,應該不算太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