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Oct 19, 2022

續航力與飛安再次提升,HondaJet Elite II正式發表

Honda在2015年推出首款輕型噴射商務客機HondaJet,在輕型商務客機市場獲得亮眼成績,陸續也推出過HondaJet Elite與HondaJet Elite S等升級版本,如今,在2018年問世的HondaJet Elite將邁入第二次升級,Honda在2022 National Business Aviation Convention and Exhibition 〈NBAA-BACE〉展覽中,發表了HondaJet Elite II〈以下簡稱Elite II)。

全新發表的Elite II,最重改變就是進一步的加大油箱與增加最大起飛重量,使得其續航里程增加到1,547海裡〈2,865km〉,比之前的 HondaJet Elite增加了 204km,並且在機身結構上也有所改良,首次在主翼上安裝了地面擾流翼,提高了著陸時的操控性和穩定性。

同時在飛行安全上也有所精進,預計在2023年前導入最新的自動最新的自動化技術、自動油門功能和緊急著陸系統,Honda多年來多次升級具備最新安全功能的航電系統,在強化自動化技術後,將可有效減輕飛行員的負擔,進一步提高安全。

除飛安與效能的提升,新Elite II也提供了全新的黑色外觀塗裝,以及在座艙中提供兩種新配色,包括具現代感的Steel灰色,與溫暖的Onyx米色調,並且增加了木質地板選項,同時藉由採用新的隔音材質等降噪措施,以提升座艙的寧靜度。此外,另可選配加大駕駛艙座位空間,以及羊毛座套,讓駕駛舒適性也同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