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Oct 19, 2022

新年式美規Mazda CX-30動力小幅升級並新增多項主、被動安全配備

Mazda推出新年式CX-30美規車型,外觀雖無變動但為了符合IIHS的全新安全法規,新增了多項主、被動安全系統,動力上原本的2.5升Skyactiv-G引擎獲得5匹馬力的小幅升級,並靠著重新調整汽缸間歇系統讓排汙控制獲得進一步降低。

新年式美規Mazda CX-30在外觀上沒有太大變動,不過入門車型的標配項目增加有LED頭燈、雨滴感應式雨刷、16吋金屬灰鋁合金輪圈,內裝部分則採用黑色布面座椅,同時將Keyless系統、引擎啟動鈕、7吋駕駛數位儀表、8.8吋中央觸控螢幕、8支揚聲器列為標配,底盤則導入了四輪傳動系統,不過價格也小幅上漲450美金來到22,950美金。

安全配備部分則受到IIHS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的新規範,新增了後座側邊安全囊、預緊式安全帶及護膝軟墊,同時i-Activsense主動安全科技部分則把主動安全巡航控制、智慧型煞車輔助、智慧遠光燈控制、車道偏移警示與輔助系統列為標準配備。

動力部分入門車型同樣搭載2.5升Skyactiv-G自然進氣引擎,不過在重新調整汽缸間歇技術系統後每加侖燃油的平均行駛里程提升2英里,動力也小幅提升至191匹馬力及252 Nm的扭力峰值,2.5升渦輪引擎車型動力則維持不變,新年式CX-30共分6車型售價從22,950美金至35,400美金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