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pr 26, 2017

擁有私人飛行載具不是夢! 美國新創公司推出平價版的飛行概念車

生處科技發展迅速的時代,在天空中飛行已是稀鬆平常的一件事,不過想自己擁有飛行載具現階段僅為少數富豪的權利,不過現在美國有公司發展出單人座的平價迷你飛行器,最快將在今年年底前投入量產!

全球人口都市化問題日益嚴重,以致都會區的塞車問題仍是各國政府亟欲解決的一大難題,若是能將多餘的空中面積善加利用一直是全人類的夢想,在科技迅速演進之下,我們離這個夢想的距離越來越近了,過去我們曾介紹過一家來自斯洛伐克的Aeromobil推出一款能陸地/空中兩用的飛行車,平時收起機翼是一輛可行駛於路上的四輪汽車,打開機翼後便是一輛飛行時速可達750 km/h的小型雙座飛機,且日前已在摩納哥超級跑車展中正式宣告接受預訂,不過高達120-150萬歐元的報價可不是一般大眾消費得起的產品。

為了實現全民飛行的理想,Google創辦人之一的Larry Page投資的新創公司Kitty Hawk日前在美國矽谷公開展示一輛單人座的迷你飛行器,這輛重約100公斤的飛行器採用八組大型葉片驅動,動力來源為電池驅動,最高時速可達40 km/h但因受限FAA聯邦航空管理局的飛航高度限制,因此最高飛行高度僅為15英尺。由於操作簡單並不需另外考取飛行執照,對一般大眾而言是現階段最容易取得的個人飛行載具,因此Kitty Hawk表示最快將在今年年底前投入量產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