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Sep 30, 2022

性能車不容妥協,Audi RS車型不會有四缸動力

為符合規範與因應電動化趨勢,因此許多車型都會導入電動系統,近日Audi就表示雖2026年會邁入電動化,在此之前也會推出油電車型,但RS車型永遠部會有四缸選項。

為了因應規範與電動化趨勢,現階段針對燃油車型都會導入電能系統,其中性能車也不例外,甚至還可透過電能系統輔助下獲得更出色的性能,然而這部分Audi有話要說。

Audi將於2026年停止內燃機車款開發更新,之後將全力轉型成電動品牌,然而在全面轉為電動化之前,內燃機車款勢必得配置電能系統來因應,其中性能車型當然也不例外。對此Audi就表示針對RS性能車型在邁入電動化前會配置電動化系統,但性能車必須有一定堅持,因此縱使會導入電能系統,但也不會推出搭載四缸引擎的RS車款,雖沒明說但看得出來是指從V8改為四缸,搭配電動馬達組成PHEV系統,擁有680hp馬力但車重卻超過2噸的C63 S E Performance

Audi表示RS車型會有電能系統,但永遠不會有四缸引擎。
Audi表示RS車型會有電能系統,但永遠不會有四缸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