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pr 17, 2017

UD Trucks All New Quon旗艦重卡全球正式接單販售

隸屬於Volvo集團旗下的商用車品牌UD Trucks,日前發表了All New Quon旗艦重卡,全車設計以人為本,將駕駛者的舒適性、車輛安全性放在第一,希望能以創新構思,突破現有市售營業曳引車的傳統策略!

 自人類發明「交通工具」以來,從轎子、人力車、到現今的汽車、飛機,無不追求乘客的舒適性與安全性,但綜觀現今道路上的營業車,不論是貨卡、職業曳引車,設計工程師為因應購買客戶低廉成本的至高需求,只能犧牲掉許多不會影響車輛正常運作的安全配備,卻忽略了這些「行動辦公室」若發生交通事故,其實會造成被波及無辜的車輛或路人更嚴重的傷害,而UD Trucks 日前發表All New Quon旗艦重卡,除了將駕駛者的舒適性、車輛安全性放在第一,並兼顧客戶的需求降低營運成本,達到雙贏。

All New Quon 在駕駛座上下了很大功夫,除了導入時下房車流行的液晶顯示儀表板,在字體大小及佈局上也重新設計使其容易辨識,另外,四幅式方向盤把手依照人體工學重新設計,並加入了快速控制鍵,中控台上的控制按鈕也予以簡化,讓駕駛者工作時的視線盡量保持在前方,並將上車踏板設計為兩階,讓人員進出更加方便。

安全配備上,在現今市售房車上常見的舉凡疲勞警示系統、自動煞停系統、車道偏移警示系統…等皆列為標配,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台灣許多暢銷車款或新上市車款上未必將ESC電子車身穩定系統也都列為標配!

動力部分,則導入ESCOT-Ⅵ變速箱,除了提升行進間舒適性外,並提高油耗表現,更改善了在雪地或泥濘道路上的行駛性能。

 

當然,UD Trucks還是有顧慮到雇主老闆們的荷包,除了持久型省電LED頭燈外,All New Quon使用了高強化鋼板優化車身剛性並減輕車重,如此一來,整體可承裝更多、更重的貨品,提高整體經濟效應!

另外,日常性檢修或保養車輛所需的設備都盡其可能地設計在車頭前方空間,傳統曳引車或貨卡檢修時,必須向前傾斜45度角,維修技師還得爬上爬下,All New Quon僅需打開前引擎蓋即可檢修,提升檢修效率及縮短車輛維修時間,讓車輛能夠更快速地回到工作跑道上營運。

 

All New Quon旗艦重卡已於4月11日起於全球正式接單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