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14, 2017

小可愛變身大野狼 Renault Zoe e-Sport化身超跑殺手!

Renault Zoe這輛都會電動小車在本屆日內瓦車展又有新創舉,在原廠調教下加入更大的電池與馬達後,從原本僅89匹馬力的小可愛瞬間變身為460匹馬力的大野狼!

由於Renault退出台灣市場已久,導致許多有趣的車款我們只能望車興嘆…不過Renault在歐洲可是賣得相當不錯,拿Zoe這部電動小車為例,自從2012年推出至今已賣出超過五萬輛,更在2015、2016年獲得同級電動車的冠軍殊榮,因此Renault在本次日內瓦車展打算針對這部小車下猛藥,在換上更大的電池並多加一顆驅動馬達後,馬力從原本的98匹瞬間暴漲為460匹,車體則是由Renault Formula E團隊以碳纖維材質重新打造,即便電池重量已超過450公斤,整體車重仍控制在1,400公斤內,使得0-100 km/h的加速只需3.2秒,再加速至200 km/h也還不到10秒,當場打破一狗票超跑的加速紀錄。

怪物級的動力當然要更競技化的底盤作支援,除了將輪軸寬度加長外,也換上尺寸為245/35/20的巨幅輪胎,並採用雙A臂懸吊搭配四段可調的Ohlins阻尼系統,另外為了不讓此等動力在加速過程中被浪費,前、後軸的電動馬達設定為四輪驅動模式,並有四種不同的駕駛模式可自由切換,最後換上由Formula E團隊設計的全車空力套件讓這部小車在高速下也有穩定的操控表現。

Renault藉由這部Zoe e-Sport概念車來宣示法國車廠在電動車領域同樣佔有一席之地,並傳達平價電動車也能兼具高性能的可能性,雖然Zoe e-Sport現階段並無量產打算,不過有可能在未來的Formula E賽事上會以不同的角色露露臉,不妨多注意Formula E的賽事也許會看見這輛性能小可愛的蹤跡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