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Dec 19, 2015

Infiniti QX60小改款搶先曝光 豪華氣度再次升級

Infiniti QX60的前身其實是2011年所發表的JX車系,後來在2012年時因全面統一SUV車款的命名方式,才以QX60之名重新現身,算一算也上市超過五個年頭,如今原廠終於在近期公告將於明年的底特律車展推出小改款車型。

QX60身形依舊維持大型七座SUV獨有的尊榮氣度,將近五米的車身尺寸提供優異的車艙乘坐空間,小改款重點在於將原先優雅的橫幅式鍍鉻水箱護罩換為更具運動化的蜂巢式設計,頭燈也從原先窄小渾圓的造型更改為細長俐落的鷹眼樣式,前保桿兩側的開口幅度變得更加開闊,並在周圍輔以銀色飾條包覆,而內嵌的霧燈也以更為透亮的LED光源替代,增添了不少車頭的尊貴氣息。

車側與車尾的變化幅度不大,仍舊保留跑車化由前向後低斜的頂部線條與D柱的新月型窗框設計,鍍鉻的車門把手同樣維持原有設計,車尾部分除了將後尾廂上方的天線更換為鯊魚鰭款式外,僅透過更換尾燈內部燈具的排列與配色來凸顯小改款的不同之處,不過車漆顏色增列至七款之多,可讓買家擁有更多的個性化配置。

內裝依舊維持原先配置,只在重點區域做了提升質感的細部微調,例如將駕駛儀表以及排檔桿以更高級的軟質皮革包覆,並且提升了三區恆溫空調的功能性,透過選配可增列一組具備醫療等級的電離子粉塵過濾系統,另外還加強的車艙靜肅性,導入新的NVH底盤降噪工程以及可抵消高速風切聲的隔音玻璃,並換上液體式的引擎腳減少來自引擎室傳進車內的震動感受。

動力配置部分仍維持自然進氣引擎與油電混合動力兩種模式,傳統內燃機引擎使用一具3.5升V6汽油引擎,可輸出265匹最大馬力以及34.3公斤米的最大扭力,Hybrid車型則為一具2.5升4缸機械增壓引擎搭配電動馬達,帶來共250匹最大馬力以及33.5公斤米最大扭力的動力輸出表現,全車系皆配置CVT無段變速系統,以維持優異的燃油經濟性。

另外為了提升車輛的動態表現,除了對懸吊系統進行運動化的調整,也減少了方向盤的迴轉半徑角度,並對原本的車身動態穩定系統與主動循跡控制系統做了強化,在高速過彎時電腦會主動調整引擎的出力以及煞車力道控制,以求能以最佳的過彎角度通過各種刁鑽路線。

雖然QX60仍以寬敞的車艙空間以及豪華的內裝配備為主要賣點,但透過強化底盤調性使得駕馭感受又更趨近於轎車甚至跑車一般,如此更能符合Infiniti長期致力於賽車活動的品牌形象,或許會有人覺得是否模糊了這種大型SUV的功能性,就好比競爭對手Mercedes-Benz推出GLS 63一樣,這種豪華大型性能SUV還是有一定的淺在消費客群,就讓我們一同期待QX60在明年底特律車展的正式推出會有怎樣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