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pr 13, 2022

嫌語音聲控不聰明,Ford推出聽得懂你說話的升級版Alexa系統

為了提升行車安全車廠推出語音聲控系統,但不直覺人性的指令與辨識度,讓在操作上顯得不夠便利,使其車廠便不斷改良好更貼近一般口語化,日前Ford帶來升級版Alexa語音系統,該系統可學習車主也可自訂習慣口語來啟動操作。

現今中控系統用簡單直覺的介面讓駕駛可以更快速的操作控制所需功能,與此同時也提供語音聲控來進一步達到視覺轉移提升行車安全,但不夠人性化口語的指令與辨識度,使其於操作上顯得不更直覺便利,對此車廠也不斷進行改良朝人性直覺邁進。

Ford近日帶來升級版 Alexa語音聲控系統。
Ford近日帶來升級版 Alexa語音聲控系統。

針對語音聲控Ford於2017年與Amazon合作推出Alexa語音系統,近日Ford則進一步帶來升級版Alexa。相較於以往不自然的指令升級版Alexa便是針對此部分進行改良,駕駛可自行定義自然口語指令,例如說出「Alexa我好冷」Alexa則會回答「我可以調高溫度或關閉空調」或「我該怎麼辦?」,亦或者輸入更簡潔指令如「 空調最大功率」、「 溫度設置舒適」,讓系統進一步詢問學習,當然也可直接輸入尋找加油站、打電話給某人等更直覺的指令。 目前升級版 Alexa適用於2022年的F-150BroncoMustang Mach-E、Edge等車。

升級版Alexa可接收更簡單口語的指令。
升級版Alexa可接收更簡單口語的指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