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07, 2017

Infiniti Q60 Black S乘載狂野不拘的賽車靈魂

Infiniti在這次日內瓦車展推出一台搭載F1動能回收系統的Q60 Black S,這套系統是由賽車夥伴Renault所研發,可額外增加推送力道將總馬力提升至500匹之譜!!

Infiniti與Renault在F1賽場上一直保有良好的合作關係,因此這輛Q60 Black S搭載了用於F1的動能回收系統KERS,這套系統是利用煞車與廢氣所產生的熱能轉化為電能進而儲存回鋰電池組,在必要時透過馬達將額外力道傳送給引擎與渦輪增壓器藉以增強額外的輔助力道,Q60原本搭載的3.0升的V6引擎即可發揮出400匹的最大馬力,再搭配上KERS系統的支援下總馬力可上看500匹左右,預計0-100 Kkm/h的加速反應可順利挺進4秒俱樂部。

為了匹配強大的性能提升,外觀上也一併做了升級,前保桿在側邊進氣口與下氣壩明顯更為貼地放大,除了更具侵略性外也有實質增強下壓力的效果,原本就頗具肌理線條的引擎蓋也額外多出兩個凹陷的通風口,讓車頭擁有不靜則動的兇猛氣勢,另外後視鏡外蓋、車頂、玻璃與側邊飾條一律換成了黑色式樣,搭配上21吋亮黑輪圈以及更為貼地的側裙,又更加增添整體的不凡氣度。尾部則是透過裝配大型尾翼以及中置藍色鈦管強化其賽車本質。Infiniti Q60 Black S儼然以超跑殺手之姿出現,但近期還不考慮量產化,一切就靜待日內瓦車展的風評後再做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