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pr 08, 2022

AAI車隊主辦 STS 超級房車全國系列賽正式啟動,期許成為亞洲規格第一賽事

台灣車迷期待已久的大規模高規格賽車活動,在2022年,征戰國際賽事多年,曾多次奪下台灣與亞洲房車巡迴賽冠軍、亞洲利曼年度總冠軍、台灣第一位取得法國24 小時利曼大賽參賽權的資深車手,也是在國內外各級賽事創下彪炳戰功的 AAI 車隊負責人-陳俊杉主導舉辦的『 2022 STS超級房車全國系列賽』將正式打開序幕。

首年舉辦的『2022 STS超級房車全國系列賽』預計舉辦四場賽事,時間為 : 4月29日到5月1日、6月24日到6月26日、8月18日到8月21日以及10月28日到10月30日,地點在台中后里麗寶國際賽車場G2賽道。

為主辦該項賽事,陳俊杉特成立STS賽事運動公司,並於4月8日舉辦媒體分享會,現場展示兩輛剛剛運抵台灣,最高規格嶄新的 TCR賽車,董事長陳俊杉站在 TCR賽車前正式宣布 :『2022 STS 超級房車全國系列賽』今年規劃至少六個組別,分別是 : TCR TAIWAN 組、Turbo組、S2000組、N2000組、TTCC組與 NTCC組,另外,賽事期間還會規畫有單一品牌之統規獨走賽,目前已確定的將會是Toyota年初已公布的GR統規賽,另一歐系品牌則在規畫中,整體賽事內容非常豐富,級別自一般素人也能體驗的品牌統規獨走賽至完全符合國際一線的TCR組別,為台灣帶來一整個周末與國際規格同步的賽車活動。

除了賽車吸睛知名的四分衛樂團也意外現身記者會,原來也是重度賽車迷的他們預計將在四月首場賽事的選手之夜獻唱。
除了賽車吸睛知名的四分衛樂團也意外現身記者會,原來也是重度賽車迷的他們預計將在四月首場賽事的選手之夜獻唱。

這次賽事組別之多之豐富,絕對能讓喜歡不同車款競技的車迷朋友們一飽眼福讚嘆不已。除了賽車吸睛知名的四分衛樂團也意外現身記者會,原來也是重度賽車迷的他們預計將在四月首場賽事的選手之夜獻唱,絕對會讓參加活動的參與者更加熱血沸騰 。

陳俊杉更透露,STS賽事運動公司已經與國際TCR 組織 WSC 正式簽約成為會員,取得『 TCR Taiwan』台灣賽事的獨家主辦權,在WSC認可下,賽事識別標示也加上了Taiwan與國旗。
陳俊杉更透露,STS賽事運動公司已經與國際TCR 組織 WSC 正式簽約成為會員,取得『 TCR Taiwan』台灣賽事的獨家主辦權,在WSC認可下,賽事識別標示也加上了Taiwan與國旗。

除了已經規劃的六個組別,陳俊杉更透露,STS賽事運動公司已經與國際TCR 組織 WSC 正式簽約成為會員,取得『 TCR Taiwan』台灣賽事的獨家主辦權,只要整體環境條件許可,也就是說上述的TCR Taiwan組別,是經過國際TCR 組織 WSC認證之賽事,未來比賽除了所有規則都會依循TCR國際規範,賽事期間,WSC也會派員來台執行車輛的規範驗證工作,公平性完全與全球各地舉辦多年的TCR賽事相同;同時,STS賽事運動公司希望能在年底舉辦TCR國際邀請賽,並期待未來能爭取成為 TCR Asia的台灣分站比賽。倘若順利成行,將是首次有這樣高規格賽事在台灣舉行,對於推廣專業賽車運動與提升國際能見度都會是大大加分。

 

征戰多年的杉哥表示,從車手、經營車隊至本次主辦台灣全國系列賽,將秉持一貫做到最佳的精神,期望讓『2022 STS超級房車全國系列賽』成為全亞洲最頂尖的賽車活動。

目前,『2022 STS 超級房車全國系列賽』四月份比賽日前已經開放報名,STS賽事運動公司指出,本年度四場比賽,廣大車迷朋友除了可到台中麗寶國際賽車場現場購票觀賽外,也邀請民視專業團隊協助製播,屆時透過網路及有線電視頻道轉播比賽,讓全台民眾都能觀賞到高規格高張力的專業賽事。

 

此外,許多贊助廠商得知本年度有這樣的賽事,紛紛表達希望共襄盛舉,STS賽事運動公司表示,賽事正式舉辦前會再另行公布贊助單位與合作夥伴,歡迎各界一起參與,讓台灣的賽車運動更加蓬勃,勢必能帶起風潮,吸引更多民眾 支持賽車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