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30, 2022

起價800萬歐元的Bugatti Centodieci,完成超過50,000公里測試!

如果你有能力買一輛基本售價800萬歐元起的限量超頂級超跑,會捨得上路開超過五萬公里嗎?我想多數車主並不會這麼做,但車廠還是得確保車輛的耐用度,所以,Bugatti日前便完成了Centodieci的長里程行駛測試!

2019年,Bugatti在園石灘經典車展中,發表了以Chiron所衍生的Centodieci,為的就是向EB110致敬,僅限量生產10台,基本建議售價就是800萬歐元起,十分驚人。

為確保即將投產交車的Centodieci都符合量產的耐用標準,Bugatti幾個月以來帶著原型車跑遍世界各地,進行最後的各項行駛測試,測試包括了各種道路賽道,日前Centodieci自義大利返回法國總部十,累積行駛里程超過了50,000公里,對於如此等級的頂級超跑,即便在拍賣會上見到,也幾乎不會看到這樣的累積里程數,但原廠仍必須完成完整的測試。

在回到總部前,白色的Centodieci原型車便是在著名的Nardò測試中心進行測試,該中心內有著最著名的碗型跑道,長達12.6公里,是許多超跑廠用來驗證旗下產品高速行駛能力的最佳場所之一,同時還有一條6.2公里的模擬道路測試道與共70公里之各種不同鋪裝道路,幾乎所有道路會遇到的狀況都可以在此進行測試。

但在最終測試中,三位車手輪流駕駛Centodieci原型車,每天在碗型跑道上行駛超過1,200公里,且時速拉高到電子速限所設定的380km/h,車手與測試儀器得發覺任何的異音與車輛動態狀況,接著還會在不同的道路上進行溼地與乾地測試,驗證包括:加速、制動、轉向負載、轉向動態與電子輔助系統功能等,對於機件耐用度是場驚人的考驗。

當然Bugatti花這麼大的心力進行測試,無非就是得對得起那10位花超過800萬歐元的準車主們,能將經過嚴苛驗證的頂級超跑交到他們手中。在疫情影響下, Bugatti終於完成測試並將投產,若接下來完全順利,等了快兩年、訂購Centodieci10位車主們會在2022年底前收到這輛絕世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