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13, 2022

Mini Paceman可望於2024年以純電動車型式回歸?

Mini曾在2013年至2016年販售的三門跨界休旅車Paceman,在2016年退出市場後,就未有推出新一代車型的訊息,如今傳出Paceman將可望在2024年以電動車型式重返市場。

起初Paceman算是市場中相當少數的三門跨界車款,別具個性,但終究市場反應不足以支撐它持續銷售,如今Mini逐步邁向電動化品牌邁進,預計2025年推出最後一款燃油動力車型後,將開始動能轉型,這也讓Paceman有了重返市場的契機。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新Paceman除了將改為全電動車型式,預計配置60kWh電池,且可能會有四輪傳動版本,只是將不會採當初較為帥氣的三門設計,而是回歸五門車型,以利其在競爭激烈的跨界車市場中競爭;只是Paceman改為五門車型後,要如何與同為五門的Countryman在未來也電動化後如何區分,則有待商榷了。

在電動化趨勢下,在2030年之前Mini還是會同步提供傳統燃油動力車款與純電動車,對於品牌旗下車款平均尺碼較都較小下,如何配置容量足夠的電池與電動馬達,也是另一項眼前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