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Feb 21, 2017

Techrules GT96導入渦輪葉片發電技術 行駛2,000公里不充電也沒問題!

先前我們曾介紹過一家來自中國的電動車超跑品牌Techrules,推出一款名為GT96的概念跑車,是採用內燃機引擎作為發電機而非直接作為動力來源的方式替電池充電,而今年Techrules將在日內瓦車展展出的GT96進化版又添加了一項新技術Turbine-Recharging Electric Vehicle (TREV)。

TREV是透過驅動渦輪葉片替電池充電,這套技術是以飛機發電的方式聯想而來,與以往透過渦輪葉片發電後直接傳輸至馬達的方式不同,反而將電能先儲存在電池組內再供應給馬達使用,原廠宣稱透過這種方式搭配原有的內燃機發電技術,最快能在40分鐘內充飽電池組。

動力系統與去年發表的版本相同,前、後軸共使用六具電動馬達,綜合馬力可達1030匹,每組馬達的重量控制在13公斤,搭配碳纖維打造的車體結構,因此整車車重僅有1,380公斤,0-100km/h加速可壓低在2.5秒內,最高極速可達350km/h,即便使用純電模式也可行駛150公里,配合上新的TREV技術,理論上單趟最高行駛里程可突破2,000公里距離。

品牌技術長Matthew Jin表示渦輪發電是一項轉換電能相當具效率的一種方式,不過在汽車工業一直無法成功商業化,Techrules將突破這個窘境讓這套技術實現在量產車身上,且也可大幅增長電池的蓄電能力使行駛里程更加突出,Techrules現在已於義大利都靈設立工廠,最快將於2017年年底進行量產車生產作業,由於工廠規模不大預估每年生產量僅有25輛,不過初期將會以賽車研發為主,期待道路版的買家可要再等等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