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Feb 17, 2022

Polestar全新底盤架構催生更有價格競爭力的輕量化電動車

Polestar正在構思一款全新電動概念車,雖然尚未有正式名稱,目前先以Polestar 5這個名號稱之,車型將以四門掀背的方式呈現,底盤則是以集團最新開發的黏合式鋁合金平台作為整車基礎。

據Polestar的說法這組新開發的黏合式鋁合金平台擁有質輕堅固的特性,對於提升電動車的續航力、安全性及動態表現擁有莫大助益,其抗扭程度甚至高過許多雙門跑車或超跑,而且成本相較之下更為低廉,可有效降低整車的製造費用,同時新的車體與底盤結合工法讓組裝過程更為迅速,亦能更快的交貨給客戶。

首款採用此新底盤的便是前文所述之Polestar 5概念車,而目前英國的研發團隊共有280位,未來幾個月內預計增加到500位,希望透過全新平台開發出更具價格競爭力但又保有強悍底盤結構的新世代輕量化電動車,最終目標則是讓Polestar這個品牌成為電動車的領先標竿,在Polestar 5概念車發表前則已規劃推出Polestar 2Polestar 3Polestar 4等車款,最快在2022年底前便會有新車的上市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