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Feb 09, 2022

Lexus Electrified Sedan Concept 顏質爆表的純電四門轎車

Lexus近期可說是在電動車產品上卯足了勁,繼公布RZ450e及前幾天亮相的中大型休旅Electrified SUV後,昨日再釋出首款純電轎車Electrified Sedan Concept的外觀照片,採四門斜背的外觀造型具備十足跑格。

Lexus昨日在Twitter上公布了首款純電轎車Electrified Sedan Concept的官方廠照,從外觀來看由於少了內燃機的條件下引擎蓋長度能更往前端延伸,隨之連結的是造型頗為兇悍的保桿造型,並在下緣與兩側有大型的進風口設計,相較下頭燈僅佔整個前緣的一小部分,不過卻巧妙利用保桿鈑件刻畫出一道家族性濃厚的箭矢型輪廓,對比品牌現型的燃油車款可說是有史以來最具侵略性的面容。

車側則延續IS車款的豐富立體折線,從前葉子鈑一路拉伸至尾門前營造出宛如外擴輪拱的動感氛圍,無B柱的窗框搭配斜背式的車頂線條,讓這款四門轎車仍具備雙門Coupe的視覺效果,尾燈則採用類似LC跑車的Y字造型詮釋,並在尾廂Logo處配置有向外延伸的短尾翼,光看外型就能感受這輛車在性能上絕非泛泛之輩。

Electrified Sedan Concept的動力數據目前尚未公布,不過在RZ450eElectrified SUV相繼亮相後,這款概念轎車的出現也代表Lexus正加足馬力往純電領域邁進,也應證了豐田社長計畫在2025年前推出16款電動車的豪語絕非說說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