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an 21, 2022

Suzuki宣布新一波工廠停工調整訊息,各地交車期恐再受影響

受到全球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不少車廠先後以工廠暫時停工來來應對,而Suzuki繼2021年12月宣布一波工廠停工調度措施後,2022年1月21日在宣布新一波停工時程!

因武漢肺炎疫情仍未停歇,全球各產業全面受到衝擊,汽車產業供應鏈自然也受波及,各車廠本身除了自家工廠是所在地區疫情調整產能外,零配件與車用晶片持續供應不足,讓不少車廠即使工廠本身沒受疫情影響,卻也會因無料可造車而被迫停工。

Suzuki陸續也針對各工廠做出時間長短不一的停工調整,而在最新一波公布的訊息中,包括生產全球銷售主力車款Swift相良工廠也將在1月22日停工一天,另外生產AltoWagon RJimny等車款的湖西廠區也同樣會在同一天停工。而這其中跟台灣就有關連的就是生產Swift相良工廠,即使僅停工一天,但這種不定時的間歇性停工,對產能勢必緊縮,若再加上生產配額與船期等各項因素,這對交車期必定會有所影響,在這樣的非常時期,只能說短期內急著需要買車的朋友,可得下手要快,有車就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