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an 18, 2022

真正鴨霸王Toyota GR Yaris Rally1將在2022年WRC蒙地卡羅站初登場!

就在大家還沉浸在Toyota於東京改裝車展發表GRMN Yaris之熱血沸騰的同時,全新WRC廠車GR Yaris Rally1,即將在蒙地卡羅舉行的2022年WRC開幕戰中正式登場征戰!

WRC在2022年於規則上有了重大變革,推出全新Rally1組別,主要就是要呼應當前的環保風潮,導入電氣化動力系統,而甫拿下2021年車隊與車手雙料冠軍的Toyota,便以在車壇掀起風潮的GR Yaris為基礎打造了全新GR Yaris Rally1工廠賽車。

GR Yaris Rally1將搭載符合全新賽制的混合動力系統,由一具在Yaris WRC上已經過實戰驗證的1.6升渦輪增壓引擎,與一組3.9kWh電池、以及瞬間最大可輸出100kW〈134PS〉電動馬達組成,當電動馬達同步全力加速時,可提供最大達500PS的馬力供車手驅駛,更重要的是該動力系統將使用100%可持續燃料。而WRC也是FIA旗下賽車運動中,第一個採用此新燃料的賽事。

 

2022年WRC賽季,Toyota Gazoo Racing World Rally Team將由八屆世界冠軍Sébastien Ogier領軍,攜手Elfyn EvansKalle Rovanperä共同征戰全年賽事,尋求衛冕車隊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