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an 12, 2022

Skoda Enyaq iV Coupe發表在即,最新稿圖透露大致樣貌!

Skoda自2020年推出純電休旅Enyaq後廣受市場好評,但為了因應快速的市場變化並投其所好早在幾個月前便已宣布將在1月底推出Enyaq iV Coupe的消息,隨著發表日期越趨接近在外型設計上也逐漸明朗,最新稿圖已可看出斜背式的車尾線條帶來極具動感的視覺張力!

Skoda釋出的最新稿圖可看到Enyaq iV Coupe在B柱前幾乎與標準車型無異,不過從B柱後的斜背式車頂線條便可清楚辨識兩者間的不同,Skoda表示此設計不僅讓車尾輪廓更為動感,亦能幫助車身的風阻係數由原本的0.247 Cd降至0.234 Cd,而實際上Coupe版本的車高比起標準版還略高出1mm車長則多出4mm,但卻因流線的線條反倒有助於整體的導流效率,使其成為同級距中的新標竿。

動力部分仍延續標準車型的177匹、201匹、261匹三種動力規格,入門車型為後驅單馬達配置,高階車型為雙馬達的四驅系統,電池容量則提供62 kWh及82 kWh兩款,外媒還猜測搭載在同集團Volkswagen ID.5 GTX那組可輸出300匹馬力的雙馬達系統可望成為RS性能版的動力來源,Enyaq iV Coupe預計本月底在布拉格發表後將會陸續在歐洲市場推出,海外市場則會另行公布引進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