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Nov 24, 2021

讓利刃更鋒利,Suzuki發表全新2022年式 Katana

Suzuki極具代表性的運動街車Katana,在2019年復出後,勾起許多資深車迷美好回憶,隨著米蘭車展展開,Suzuki也發表了全新2022年式Katana,讓這把利刃變得更加鋒利。

全新2022年式Katana基於2021年推出的GSX-S1000為基礎,全面進化後,具有更強的動力與更先進的電控系統,同時也更新了外觀配色;2022年式Katana,在動力系統部分,換上全新的進、排氣凸輪軸、汽門彈簧、以及全新的進氣集氣箱與排氣系統,不僅符合Euro5法規,更可在11,000rpm時輸出152PS最大馬力,同時扭力輸出好球帶也教改款前更為寬廣,最大扭力產生轉速也提前至9,250 rpm

除了動力升級,2022年式Katana導入電子油門與功能更完備的S.I.R.S智慧騎乘系統,其中的S.D.M.S動力模式選擇系統,提供AActive,活躍〉、BBasic,基礎〉、CComfort,舒適〉三種模式。基本上三種模式動力輸出峰值都相同,但會透過動力輸出與循跡系統的設定,達到不同的動態特性,在A模式下,具備最敏銳、最具運動性之反應,B模式顧名思義,就是最基礎的設定,適合一般騎乘,C模式則會讓瞬間動力輸出較為緩和,適合對應濕滑環境騎乘。

此外,STCS循跡防滑控制系統也提供五種模式可選擇,並可完全關閉,以對應不同路況與騎士騎乘習慣需求。全新的離合器輔助系統,則可減輕在高轉速退檔時的頓挫感,並且提升換檔速度,同時還具備低轉速輔助功能,也就是起步自動補油機制,當騎士在起步放開離合器時,系統會適度提高引擎轉速以避免熄火,對於新手來說,是個貼心的設計。

新款 Katana同樣採用輕量化雙樑式鋁合金車架,以及源自 GSX-R 的後搖臂,並配有可調式KYB前叉與阻尼可調之後避震器,前煞車則配置Brembo單體雙活塞卡間搭配310mm碟盤,輪胎則是配置為GSX-S平台專屬開發的Dunlop SPORTMAX Roadsport2性能胎。

除了內在精進,新款Katana也換上全新配色,一為消藍光搭配金色前叉與輪圈,另一款為深灰色搭金色前叉與紅色輪圈,同時,LED儀錶新增夜間模式,採黑底橘字顯示,而日間模式則會是黑底白字。新款Katana發表後,會在2022年春天起在全球各市場陸續上市,台灣引進時間則有待台鈴工業公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