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Nov 19, 2021

英國改裝品牌推出貨卡版Jimny來因應客戶需求

英國有家改裝廠Yomper推出一款以前代Suzuki Jimny為基礎改造而來的皮卡車型,之所以會推出這款車是因為當地許多客戶因工作需求想要一款小型多功能越野車,放眼市場沒有符合的產品因此決定自己開發生產。

Jimny改為貨卡雖非改裝市場首例,但品牌執行長表示這款Yomper 4×4並非拼裝車,而是重新設計車體結構並升級底盤而來,基本上可以用全新車款的角度定位它,Yomper 4×4依不同使用需求分為Bergan及Commercial兩種車型,Bergan的軸距為571.5公分Commercial的軸距為698.5公分,兩款皆比起標準版的Jimny還長上不少,且同樣為雙人座車艙搭配車床架的設定,在外觀上Bergan的後車床是採與車身同樣的Two-Tone配色,較適合一般家庭越野露營使用,Commercial則採較耐用的金屬車床比較適合農用設定,兩者皆配置越野胎與擋泥板並在引擎蓋與車側貼有品牌貼紙。

動力部分則沿用原本的1.3升自然進氣引擎,不過因世代較舊為了提升耐用性還將重要零件全部更新,搭配五速手排變速箱與四輪傳動系統,其貨物承重能力可達500公斤。如果對這款Yomper 4×4有興趣的買家可在網路上訂購,售價為20,000英鎊起跳(約新台幣77萬),並提供12個月的產品保固,如果你是前代Jimny的車主想改裝也沒問題,費用要依更換的項目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