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Oct 26, 2021

印度Vazirani Ekonk電動跑車擁有738kg、722hp超跑都會怕的驚人規格

印度電動新創公司Vazirani Automotive日前帶來Ekonk電動跑車,外型看似沒有驚人之舉,但其數據規格卻足以讓一票超跑驚呆,因為Ekonk擁有不到800公斤車重,但卻有著高達700匹馬力輸出。

印度電動新創公司Vazirani Automotive日前帶來一款讓人驚呆的Ekonk電動跑車,首先在外觀上並沒有為之驚豔的前衛設計,但無車頂單座設計則讓Ekonk顯得獨特,但真正讓人驚豔的則是Ekonk數據規格。

Ekonk電動跑車採用單座無車頂設計。
Ekonk電動跑車採用單座無車頂設計。

Ekonk因採用單座且無車頂設計,光是這點就能大幅減輕重量,除此之外Ekonk還採用碳纖維材質打造,如此一來車重比MX-5還要輕只有738公斤而已。而大幅降低車重另一功臣則是採用Dico技術的電池模組,有別於其它電動車電池模組採水冷系統,Ekonk則是使用類似人類與動物溫度調節技術及氣冷等方式,因此能進一步減輕重量。

Ekonk除了車重極輕外,動力規格數據也相當強悍,所搭載的電動馬達能提供高達722hp馬力輸出,使其只要2.5秒就能加速至100km/h,極速更是可以達到308km/h水準,至於續航里程及是否會量產等方面都沒有說明。

Ekonk車重只有738公斤,馬力擁有722hp,極速更是上看308km/h。
Ekonk車重只有738公斤,馬力擁有722hp,極速更是上看308km/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