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Oct 01, 2021

卡達確定加入Fl成澳洲替代站,另簽下10年賽事合約

由於肺炎疫情尚未結束,因此許多活動與賽事仍充滿不確定因素,對此加拿大、新加坡、日本與澳洲等也都因疫情而取消,其中卡達早就有意欲舉辦F1賽事,如今官方於稍早正式宣布卡達確定加入,成為今年澳洲替代站,同時也簽下10年合約。

由於肺炎疫情尚未完全根除清零,因此在舉辦任何活動與賽事還是充滿不確定因素,其中F1賽事就因肺炎疫情導致加拿大、新加坡、日本與澳洲站陸續取消,而目前針對澳洲站F1官方一直都在尋找替代方案。在此之前長期舉辦MotoGP賽事的卡達就已釋出舉辦F1意願,對此之前也有消息傳出卡達要暫代澳洲站,如今稍早前F1官方正式發出聲明,確定卡達暫代澳洲站成為今年第20站,而賽事也將於11/21舉辦。除了今年加入暫代澳洲站之外,卡達也與F1簽訂於2023年起10年賽事合約,由於MotoGP於卡達暫皆為夜賽,預計屆時F1於此也同樣應該也會是夜賽。

卡達長期舉辦MotoGP賽事。
卡達長期舉辦MotoGP賽事。
稍早官方宣布今年卡達站將暫代澳洲站。
稍早官方宣布今年卡達站將暫代澳洲站。
屆時F1卡達站有很大機會會是夜賽。
屆時F1卡達站有很大機會會是夜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