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Sep 24, 2021

Maserati【F Tributo】Edition 558萬起致敬經典

Juan Manuel Fangio在50年代大獎賽中堪稱車神,生涯累計 24次分站冠軍、5次世界冠軍。為紀念如此激勵人心的賽道成就,Maserati僅以【F Tributo】Edition限量特仕版,致敬Fangio與250F共同締造的輝煌傳奇。

致敬經典鉅作  承襲輝煌戰果

Maserati【F Tributo】Edition共推出Ghibli和Levante兩款車型,各自擁有兩種極具象徵意義的塗裝車色可供選擇:Rosso Tributo和Azzurro Tributo,復刻當年威震四方的250F專屬配色。Rosso (紅) 是義大利賽車運動的標識色彩,一直以來Maserati的傳奇賽車都身披紅色戰袍征戰四方,成為上世紀早期義大利賽車場上的佼佼者;而Azzurro (藍),則是Maserati發源地蒙地拿的代表顏色之一,色彩大膽明亮,有如Modena一望無際的湛藍晴空。

而在外觀細節上,【F Tributo】Edition亦借鑒250F指標性的特色:刹車卡鉗、輪圈邊線皆以黃色做點綴。除了限定車色,外觀細節上也配備特仕版專屬徽飾:車側葉子板上鐫刻【F Tributo】黑色銘牌,C柱被賦予與車身同色的Saetta廠徽;搭配21”專屬輪圈及運動型空力套件,彰顯【F Tributo】Edition車型絕無僅有的不凡身分。

車艙空間採用最頂級的黑色Pieno Fiore天然皮革座椅,皮革延伸至車門及儀表板,搭配黃色或紅色對比車縫線;中控面板及車門採用高光澤碳纖維內裝飾板,並升級具備15支揚聲器的Bowers & Wilkins 頂級音響系統,完美烘托Maserati與身俱來的奢華跑格。

深藏賽道底蘊  維持從容風範

動力配置上,兩款車型皆搭載3.0L雙渦輪增壓V6缸內直噴引擎,輸出350hp / 500Nm的豐沛動力;輔以機械式後軸限滑差速器、Maserati Skyhook電子可變阻尼、IVC 整合式車輛控制系統、前雙A臂後多連桿懸吊設定,為每次駕馭呈現出無懈可擊的性能饗宴;熱血操駕之餘,完整的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套件也列入標準配備,套件包含:ACC主動定速巡航、FCW Plus進階緊急剎車輔助、ABSA主動式盲點偵測輔助、LKA主動式車道維持輔助;在穩定巡航的道路上,透過新世代MIA智能多媒體系統連接Apple CarPlay或Android Auto,從容的旅程更顯舒適愜意。

高規格禮遇  專為層峰打造

MaseratiF TributoEdition 為致敬經典的劃時代鉅作,高規格豪華禮遇專為層峰打造,Maserati Taiwan 限量引進8 Levante,建議售價638萬起;4Ghibli,建議售價558萬起,即日起進駐台北、台中、高雄展示中心,敬邀親臨鑑賞,近距離體驗Maserati引以為傲的輝煌成就。

 

鑑賞採預約制,敬請致電Maserati全台服務專線:412-8968

或透過官方網站預約:https://bit.ly/202109FTributo_Press

 

GhibliF TributoEdition

LevanteF TributoEdition

MSRP (NT$)

5,580,000

6,380,000

引擎

3.0L雙渦輪增壓V6缸內直噴引擎 (350 hp / 500 Nm)

傳動系統

後輪驅動
後軸機械式LSD

Q4主動式四輪驅動
後軸機械式LSD

懸吊系統

前雙A臂、後多連桿
Skyhook電子阻尼

前雙A臂、後多連桿
Skyhook電子阻尼
主動式六段氣壓懸吊

煞車系統

前六後四高性能卡鉗

前六後單高性能卡鉗

輪圈配置

21” Titano

21” Anteo

外觀配備

F Tributo限定車色 (Azzurro Tributo / Rosso Tributo)

F Tributo 限定前葉子版徽飾、C柱廠徽

黃色鋁圈邊線、剎車卡鉗

內裝配備

Pieno Fiore天然皮革 (座椅、儀表板、車門延伸包覆)

紅色 / 黃色對比車縫線及三叉戟頭枕刺繡

Bowers & Wilkins 頂級音響系統

高光澤碳纖維內裝飾板

安全輔助

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

智慧型LED矩陣頭燈

/ / (mm)

4,971 / 1,945 / 1,461

5,005 / 1,981 / 1,693

軸距 (mm)

2,998

3,004

車重 (kg)

1,850

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