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Sep 08, 2021

Ford積極搶攻英國警用車市場,展出Mustang Mach-E Concept電動概念警車

Ford為了電動化轉型,已將旗下極具代表性的Mustang系列,轉為電動化品牌,並且推出首款車型Mustang Mach-E,在歐美部分市場已經開始販售,而Ford除了販售一般民用車款外,也積極想拓展警用車市場,便在英國推出了Mustang Mach-E Concept警用版概念車,準備向英國警方推銷這款電動警車。

在英國伯明翰舉辦的Emergency Services Show緊急服務用品展中亮相的Mustang Mach-E Concept,是Ford與長期合作之警用車改裝廠Emergency Services Show共同打造,基本就是以Mustang Mach-E,披上最新設計的999英國警車的塗裝與警示燈、警笛等設備,其中全新塗裝採特殊高規格材質,以確保全天候的辨識性。

Ford認為Mustang Mach-E優異的性能將成為警方打擊犯罪的利器,且繼經濟又環保,Mustang Mach-E GT版本可在3.7秒內由靜止加速到100km/h,而且Mustang Mach-E日前才打破了電動車連續行駛的續航力世界紀錄,原廠公布的續航力為379英里〈約610km〉,而在破世界紀錄的測試中,全程花了27小時,僅進行兩次加總時間為45分鐘的充電,共開了超過1350km,展現相當高的效能。而且Mustang Mach-E Concept額外增加的LED警示燈與警笛等設備所需電力是由另外加裝的12V電瓶提供,因此不會影響原本車上配置之電池的電力。同時外加設備也都是使用訂製的支架安裝,盡可能避免破壞原本的車輛陳設。

其實Ford在打造Mustang Mach-E Concept前,亦有徵詢過英國警方的意見,以期可以打造出它們所需要的環保車輛,Ford聲稱已有多個英國地方警察單位對Mustang Mach-E Concept進行評估,包括:SurreySouth WalesDyfed PowysDevon & Cornwall,以及蘇格蘭等地的警察都有意願對Mustang Mach-E Concept進行進一步測試。

本次Ford所展示的Mustang Mach-E Concept是以標準版的AWD全輪驅動車型為基礎,Mustang Mach-E車系也有提供RWD後輪驅動車型與增程版AWD全輪驅動車型,都可以是警方需求進行改裝。

另外,除了Mustang Mach-E ConceptFord還展示了五噸級距的Transit Conversion人員裝備運輸車,採模組化空間設置,可依需求彈性調整人員或裝備的使用空間,提供警方快速調度人員與運送裝備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