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ug 18, 2021

水母漂自救觀念容易忘?英國RNLI與Ford合作推出創意人字拖,印在沙灘提醒你!

隨著暑假接近尾聲,到海邊玩水是在夏天最受歡迎的休閒活動,但伴隨而來的是偶發的溺水事件、造成傷亡,總令人遺憾,為了提升人們在水中的求生意識與觀念,英國皇家國家救生艇研究協會 〈Royal National Lifeboat Institution、RNLI〉與Ford合作想到了一個很有創意的方法,希望可以隨時提醒到水邊玩樂的朋友記住最基本的求生技能。

根據英國皇家國家救生艇協會Royal National Lifeboat InstitutionRNLI的統計研究,在英國有41%的人在水中若發生危急狀況時,會忘了最基本的漂浮技巧,也就一般所說的水母漂,這項調查的對象介於16-64歲之間,只有55%的人有信心當自己落水時,使用基本漂浮技巧求生,但這樣的本能意識較過去低落,且在疫情影響下,人們至開放水域戲水機會降低,也間接影響人們水上自救的意識,在部分地區疫情趨緩下,到開放水域戲水的人也有所增加,RNLI因此希望可以加強宣導自救觀念。

 

RNLI水上安全負責人 Guy Addington 說:「我們希望人們可以享受在海邊玩水的樂趣,但敦促每個人尊重水,必須了解自身安全,同時知道在緊急情況下該怎麼做。」,隨著疫情趨緩,Guy Addington接著表示:「今年夏天,我們在英國海灘上看到了大量人潮,因此我們必須繼續提高人們對玩水安全之重要注意事項的的知識。我們很高興Ford支持這項創新方式,幫助傳播這些有助於挽救生命的訊息。」

 

這回RNLI與官方車輛供應商Ford的創意宣傳手法,就是推鞋底刻有「Float to Live的人字拖,當人們穿著這個拖鞋時,就會在沙灘上壓印出「Float to Live」漂浮求生的標語,希望人們可以記住在水上發生意外時,可以用最基本的飄浮技能求生;比起傳統的標示牌、人工勸導或宣傳片,更可以讓在海邊戲水的人們可以隨時〝隨地〞的看到這些注意事項,而這些人字拖是用回收的廢棄輪胎所製成,每年全球有約15億條輪胎被丟棄,這回宣傳用人字拖以廢棄輪胎製造,也對環保進些許心力。

然而這並不是RNLI第一次用創意壓字方式宣導安全觀念,2020年他們就為使用的Ford Ranger裝上特別設計的壓字輪胎,在沙灘上壓出一道道「Float to Live」、 No Inflatables的字樣,提醒遊客記住漂浮求生,以及盡可能使用充氣漂浮設備提高安全性。

FordRNLI 的官方車輛供應商,2018RNLI 在八家車商中選定Ford Ranger 作為救援車輛後,Ford便提供RNLI一系列包括: RaptorTransit Connect、甚至是Fiesta等車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