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Dec 16, 2016

台灣標配1790萬起,地表最速四座跑車Ferrari GTC4Lusso 正式發表!

台灣標配1790萬起,地表最速四座跑車Ferrari GTC4Lusso 正式發表!

享譽全球的義大利超跑品牌 Ferrari法拉利,最新V12 GT旗艦跑車GTC4Lusso在12月15日於Ferrari法拉利台北旗艦服務中心盛大發表並公告臺灣正式售價。GTC4Lusso作為躍馬家族中的最高端V12 GT旗艦車型,基本售價為NTD1685萬元起,而台灣引進車款另標配主動轉向頭燈、資訊娛樂系統、副駕駛座轉速錶,標準配備價格為1790萬,預估最快交車時間為2017上半年。

2016年初享譽全球的義大利超跑品牌Ferrari法拉利以突破性創新改寫跑車設計理念的GTC4Lusso強勢問世。其命名源自於Ferrari法拉利經典力作330 GTC和250 GT Berlinetta Lusso的一脈相承,Ferrari法拉利GTC4Lusso為車主及乘客營造奢華卓越的舒適性。由Ferrari法拉利設計部門潛心打造,GTC4Lusso在獵裝雙門跑車的基礎上突破性的全面升級,極簡的流線型車身線條和錐形車尾勾勒出掀背式的靈動輪廓。Ferrari法拉利決心以超前的設計理念為每一位車主及乘客創造出全世界最快的四座跑車,同時兼具最好的奢華駕乘體驗,此款全新超跑GTC4Lusso必將成為傳承躍馬經典四座跑車的精髓與典範。

GTC4Lusso搭載了6.3升V12引擎,保有Ferrari法拉利V12引擎的高轉速與高動力輸出的特性,在全力加速的情況下,在轉速8,000轉時,最大輸出功率可達 690 cv。2.6 kg/cv的重量功率比與13.5:1的壓縮比,均創下了同類車款新紀錄。5,750轉速下即可釋放 697 Nm的峰值扭力,即使在低轉速時,得益於優異的瞬間回應性能,1,750 轉速下依然能實現80%的峰值扭矩。不論是動感駕駛時的澎湃激情,還是穿梭於城市中的酣暢淋灕,其迷人聲浪完美詮釋了GT跑車的獨特魅力。

與其他Ferrari車款相同,GTC4Lusso也可藉由方向盤上的動態模式切換鍵,來調整動態模式,提供不同層次的駕馭快感。
與其他Ferrari車款相同,GTC4Lusso也可藉由方向盤上的動態模式切換鍵,來調整動態模式,提供不同層次的駕馭快感。

整合Ferrari法拉利最多創新的車身動態系統

Ferrari法拉利GTC4Lusso首次將獨有的4RM Evo四輪驅動專利技術與後輪轉向系統相結合,確保在任何路況下都能保證其出色的駕駛舒適性。全新的4RM-S(四輪驅動與轉向)系統是Ferrari法拉利的又一專利傑作,新系統在躍馬標誌性4.0版側滑控制系統的基礎上,加入了電子差速器(E-Diff)與SCM-E避震器。在Ferrari法拉利自主軟件協調下,這些看似複雜的動力控制部件好似如魚得水,即使在雪地、潮濕等低抓地力的路面上亦可確保出色的扭矩輸出,持續穩定的安全操控體驗將GTC4Lusso的性能淋灕展現。此外,全新一代的SCM-E避震控制系統大大提升了車身在粗糙路面的行車表現,為駕駛者帶來無與倫比的駕駛體驗。

全新的空氣動力系統也為GTC4Lusso的卓越性能錦上添花。這不僅僅體現在新設計的前車空氣格柵可大大提升散熱效率,其他諸如330GTC跑車所採用的兩翼進氣口、頂部後擾流板以及三層擴壓器也各司其職,使整車的風阻系數遠低於FF系列跑車。

Ferrari法拉利潛心打造的GTC4Lusso在獵裝雙門跑車的基礎上實現突破。全新設計以流線型車身線條勾勒出快背式靈動輪廓。

車身後部的造型與設計無不彰顯GTC4Lusso的運動靈魂。頂棚曲線降低的同時,依然保留車內足夠的空間,不僅確保了座艙的舒適,也保留了充足的行李空間。值得一提的是,Ferrari法拉利標誌性的雙尾燈也令車尾熠熠生輝。這些設計不僅點綴出整車的硬挺,也延展了車身的水平長度,在排氣管的視覺襯托下,車尾更顯非凡氣質。輪廓鮮明的車身腰線沿著車身兩側延展,在切斷光學質量的同時,更凸顯出輪罩拱的硬挺設計,流露出線條所創造的藝術美。

座艙中細節至上的設計感與巧奪天工的工藝感完美詮釋了動感活力與精緻奢華的融合。全新的雙座艙結構為駕駛與副駕駛帶來幾乎近似的完美駕馭體驗,而後排乘客則可盡享選裝顯示設備所提供的各類功能。

除此之外,座艙中最引人入勝的當屬內部裝飾的極致手工。每一份材料都經過精挑細選,與座艙的整體氛圍相得益彰。包裹性極強的座椅設計為包括駕駛者在內的四位乘客提供了無與倫比的舒適度與空間感,讓乘客好似置身於奢華的居家空間。

 

全新車載資訊娛樂系統也首次登場,搭載10.25英吋的HD觸控顯示屏。得益於安全氣囊尺寸的縮小,新設計的方向盤顯得格外緊湊,與之遙相輝映的則是更具人體工學的一體化導航系統,為駕車體驗增添更多運動色彩。

全新的雙座艙結構詮釋完美的駕馭體驗——經過特別設計的乘客艙,所有功能指令均可輕鬆觸及,更柔軟的扶手及易於使用的儲藏空間大幅提升了整體的舒適性,而專用10.25英寸LCD觸控顯示幕流露極具現代化的時尚氣息。得益於絕佳的噪音隔離,車內舒適的聲學設計與前代車款相比顯著提高的同時,絲毫不會影響座艙內盡情享受Ferrari法拉利V12澎湃聲浪的無窮樂趣。毫無疑問,作為Ferrari法拉利四座超跑的最新傑作,GTC4Lusso將開啟躍馬傳奇的新篇章。

 

技術概要

 

引擎類型                                             V12 - 65°

總排量                                            6,262 cm3

最大功率*                                           507 kW (690 CV) @8,000 rpm

最大扭矩*                                            697 Nm@5,750 rpm 

尺寸和重量

長度                                                       4,922 mm

寬度                                                 1,980 mm

高度                                                      1,383 mm

乾重**                                                   1,790 Kg

重量分配                                        47-53%

性能

最高時速                                             335 Km/h

0-100 km/h                                            3.4 sec

0-200 km/h                                            10.5 sec

 

* 使用98無鉛汽油

** 提供輕量選裝配件

 

臺灣基本車價:NTD 1685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