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Dec 12, 2016

國內首見電動機車爭先賽 Gogoro再寫台灣機車運動新紀錄

Gogoro受邀參加在高雄台糖賽車場盛大舉辦的 2016 UCRR 大專校際道路機車賽,並以 Gogoro S 做為參賽車輛,寫下國內首見電動機車統一規格賽新紀錄。

首次在熱情的南台灣舉辦電動機車統規賽,讓 Gogoro 成為現場最受矚目焦點,更讓本場賽事掀起一波高潮。Gogoro 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陸學森表示:「很榮幸能在這個台灣年輕選手發光發熱的舞台,提供 Gogoro S 作為統一規格賽事用車。這是台灣有史以來首見的電動機車爭先賽,看到年輕選手們騎著 Gogoro S 在賽道上奔馳,心中滿是感動。Gogoro 一直以來都希望用創新的科技和扎實的工藝,打破大眾對於電動機車的刻板印象,此次能在台灣寫下機車運動賽事新紀錄,是 Gogoro 團隊一起努力出來的成果。」

Gogoro 統規賽事為12圈爭先賽,15名選手在暖胎圈結束後,按第一天排位賽的順序於起跑位置準備待續,隨著大會揮下比賽開始的旗號,各選手全力往前衝刺,排名第一的是來自大葉大學的陳建維選手,一開始就發揮優異的起步加速,領跑衝出,而緊跟在後的分別是來自國立勤益科技大學的林廷儒選手,其次為聖約翰科技大學的周俊廷選手;陳建維選手到第3圈甚至拉開與第二、三名的差距,而第二、三名則開始展開纏鬥,不斷的進行攻防,競爭激烈;直到第7圈時,領先集團前三名才又彼此間拉近距離,但隨著賽事來到了後半段,領先群競爭越來越激烈。直至賽事的最後一圈,排名第三名的周俊廷選手開始對第二名的林廷儒選手發動攻勢,進入第一個彎角雖然發生輕微的碰撞,但也就因為如此,讓彼此間的排名順序就此改變,頓時讓現場觀眾一陣驚呼,賽事戰況可說是緊張萬分,最後則是由大葉大學的陳建維選手率先衝過終點線,奪下冠軍的寶座,其次為聖約翰科技大學的周俊廷選手和國立勤益科技大學的林廷儒選手,現場民眾給予參賽選手非常熱烈的掌聲與歡呼,也一同為台灣機車運動畫上嶄新的一頁。獲得冠軍的大葉大學選手陳建維表示:「第一次騎到 Gogoro,對於 Gogoro S 瞬間輸出扭力感到令人驚豔,而且 Gogoro 油門的操控相較於傳統油車更為靈敏。在快速適應 Gogoro 在加速、減速與油車的差異後,能獲得首屆 Gogoro 電動機車統規賽,真的是非常的開心。」

兩天的賽事不僅精彩萬分,賽道場地周邊更是人潮絡繹不絕,Gogoro 特地規劃攤位及民眾試乘區,讓現場民眾也能一同感受 Gogoro 所帶來的獨特魅力;此外,有許多 Gogoro 車主也前來為選手們加油打氣,一同見證首屆 Gogoro 規格賽歷史性的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