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l 17, 2021

有著賽車心臟的毒蠍─全新Abarth F595搭載F4賽車相同動力系統

Fiat 500雖然有著小巧可愛的外表,但掛上了Abarth品牌可就會變身如毒蠍般的強悍鋼砲,而Abarth就如同許多歐洲車廠的性能品牌,與賽車有著深厚淵源,而在最新推出的Abarth F595上,就採用了與義大利F4方程式賽車相同的動力系統!

Abarth即將逐漸轉向電動化的轉換期,Abarth F595將極有可能是該品牌最後擁有賽車心臟的性能鋼砲,同時也向Carlo Abarth所設計的單座賽車Carlo Abarth之50周年致敬,車名的〝F〞則是向Formula Abarth 4致敬,Formula Abarth 4是目前義大利與德國F4系列所使用的現役賽車,全新Abarth F595搭載之動力系統便是Formula Abarth 4所使用的1.4 T-jet Euro 6D Final引擎。

F595上,該具引擎可輸出165hp/5500rpm最大馬力,比F4還多了5hp,最大扭力為230Nm/3000rpm,可選擇搭配五速手排或五速序列式變速系統,0-100km/h起步加速成績分別為7.3秒與7.4秒,極速為218km/h。另外還特別強化再加速能力,在以手排五檔行駛狀態下,從80km/h加速至120km/h需時7.8秒。F595提供了掀背車與敞篷車兩種版本,都配置排氣尾管採直立排列設計的Record Monza Sovrapposto 主動式排氣系統,可藉由中控台上的開關改變排氣聲浪。

為提供更精湛操控,配置FSD可變阻尼避震系統,其中後懸吊更用上Koni減震筒,煞車系統配置前284mm、後240mm碟盤;同在具有性能最大化的「Scorpio」動態模式,將所有動能釋放,油門反應也會更為靈敏迅速。

座艙中以黑色為基調,搭配亞光黑儀錶板與中控飾板,使用皮革包覆方向盤與運動化跑車座椅;另配有Uconnect TM  7“多功能資訊系統,具DAB 數位收音機、以及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連接功能。外觀上,於後視鏡與前後下擾流增加Rally Blue裝飾,車尾則有專屬徽飾,以示身分。車色部分除了新增的Rally Blue,另有Race WhiteCampovolo GreyTrack GreyScorpion BlackRecord GreyTarmac Grey等色可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