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l 14, 2021

Skoda設計團隊再次為環法自行車賽設計獎盃

長期支持自行車運動的Skoda,在全球各大自行車賽中都可以見到Skoda贊助賽事或車隊的身影;2021年環法自行車賽的獎盃更是由Skoda設計團隊所設計!

環法自行車賽是世界上最具代表性的自行車賽,自2011年起Skoda連續第11次為這項賽事設計獎盃;Skoda車內設計負責人Peter Olah表示:「別具意義的個人獎項獎盃已成為環法自行車賽最重要象徵,今年,獎盃設計自大自然中汲取了靈感,獎盃式樣有如花草般,有著鮮明的大自然意象,同時展現自行車賽對環境影響相對自然潔淨。」

2021年的獎盃高60cm,重4公斤,由綠色透明水晶玻璃製成,水晶狀紋路呼應了當前Skoda新車的設計語彙,由捷克水晶製造商 Lasvit生產,將Skoda設計團隊的巧思幻化為真,精雕細琢的獎盃有如藝術品,光影折射與陰影間交織出迷人美感,須由經驗豐富的水晶玻璃工匠以精湛手工精準地燒製而成。

108屆環法自行車賽預計在718日抵達巴黎的巴黎香榭麗舍大道的終點;Skoda是第18次成為這個全球最具規模的自行車賽官方贊助與車輛合作夥伴,Skoda提供約250輛車供賽事主辦方使用,其中賽事總監所搭乘的指揮車與移動控制中心〈紅車〉,是由最新的電動車Enyaq Iv擔綱,而部分上坡賽段則會改由Superb iV Plug Hybrid上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