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l 09, 2021

經典三節拍聲浪不再? Harley-Davidson LiveWire One正式開賣!

一般人對Harley-Davidson的印象無非是美式嬉皮的騎乘風格與熟悉的三節拍排氣聲浪吧,隨著時代演進這家經典老品牌也必須跟著潮流前進,在2019年發表首款電動機車LiveWire並於2021年上市,如今終於等到這款產品的推出,同時也宣告LiveWire成為品牌旗下電動機車的獨立副品牌,首款量產車型則以One稱之。

Harley-Davidson昨日發表的首款電動機車LiveWire One搭載了一組15.4 kWh電池模組,具備直流快速充電功能可在1小時從電量0充至100%,若是以最常使用的區間20%至80%計算其充電時間也低於30分鐘,其續航力如頻繁用於市區約可提供235公里的行駛里程,使用一具可輸出105匹馬力及116 Nm的電動馬達,0-100 km/h時間為3.1秒,極速可達177 km/h。

LiveWire One的售價相較前年發表時的預估價格調降不少,從原本的29,799美金(約新台幣84萬)調整為21,999美金(約新台幣62萬),對於想初次體驗Harley-Davidson電動機車的顧客來說可謂大幅降低入手門檻,且販售方法也與以往不同改採純線上銷售模式,訂購完成後初期可在美國加州、德州、紐約三處經銷據點交車,第三季後才會陸續開放至全國各地經銷點,若海外市場也能比照美國的訂價策略,相信LiveWire One的年輕化外型肯定會吸引到新世代買家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