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n 23, 2021

Suzuki推出Jimny Lite以實用取向鎖定真正有越野需求的買家!

Suzuki在2018年發表的四代Jimny因受限產能至今仍供不應求,即便如此仍有許多買家不願放棄等待,只因為它仍是市面上最小巧實惠的越野車款,不過也因為Jimny的熱賣帶起全球一股戶外越野風潮,為了讓這款車型能受到更多消費者關注,Suzuki打算推出精裝版的Jimny Lite來拓展市場。

Suzuki這次推出的Jimny Lite主要是將一些豪華配備改為更加實用取向,在外觀上將輪圈材質改為黑化的15吋鋼製輪圈,頭燈光源也捨棄LED改換回最實惠的鹵素車燈,後視鏡飾蓋則採用無烤漆的純塑料材質,前保桿上的霧燈也被一併被移除;內裝部分原本的中控螢幕已不復見,取而代之的是僅有CD與收音機功能的音響主機,不過仍保有藍芽連線選項,另外空調介面一律改為手動調整,此舉保留了最純粹的越野特質,讓真正有越野需求的買家能放膽地開著這款迷你越野車到荒郊野嶺探索未知。

動力規格依舊為原本的1.5升四缸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102匹,扭力峰值為13.3.公斤米,不過變速系統已無自排選項,Jimny Lite單一供應五速手排變速箱,而歐洲市場也有類似的Jimny LCV簡配版本,不過受限嚴格的排汙法規已取消四座車型全面改為雙座的商用車販售,而Jimny Lite會在七月率先於澳洲市場販售,台灣是否會引進這款簡配版尚未得知,但重點是車要交的出來才是重點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