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Nov 29, 2016

148.9萬起,亞洲首發─All-new Mazda CX-9七人座SUV正式上市

Mazda來台直營後致力於提升品牌價值,台灣馬自達汽車(後稱台灣馬自達)於11月28日正式宣佈All-new Mazda CX-9頂級跨界七人座SUV在台上市,搭載完整i-ACTIVSENSE主動安全科技與全新渦輪增壓引擎,建議售價自新台幣148.9萬起;將台灣作為All-new Mazda CX-9亞洲地區最先上市的市場,足見台灣馬自達深耕台灣市場與提升品牌形象的決心。

All-new Mazda CX-9在全球甫上市便廣獲好評,台灣馬自達經與總社協調全球產能後,正式宣佈在台展開販售,而台灣也成為亞洲地區最先上市的地區。All-new Mazda CX-9不僅魂動造型洗鍊,內裝用料講究,更搭載全新渦輪增壓引擎與完整i-ACTIVSENSE主動安全科技,將為Mazda在台品牌形象與車系編成創下全新升級里程碑。All-new Mazda CX-9車型編成為SKY-G 2WD、SKY-G 2WD旗艦型與SKY-G AWD旗艦型,全車系建議售價自新台幣148.9萬起。

承襲自Mazda魂動設計語彙的車系旗艦,All-new Mazda CX-9堪稱魂動家族中的巔峰之作,從車體布局便精心設計,首先調整車體尺寸,透過微調車長並縮短前後懸長度,營造更為緊實精悍的車身基調。從勾勒車頭五點式水箱罩的霸氣線條,到延伸至車側亟具躍動感的腰線設計,在搭配20吋高剛性鋁合金輪圈後,讓新車擁有與龐然尺碼不符的精實形象。無論從任何一端望去,All-new Mazda CX-9創造出散發著穩定感、速度感與力量感的梯形站姿,頂級定位不言可喻。

All-new Mazda CX-9搭載之SKYACTIV-G 2.5T高效渦輪增壓引擎,為SKYACTIV全新動能科技架構下之首款汽油渦輪引擎,沿襲SKYACTIV全新動能科技,並使用突破性的液冷式冷卻廢氣再循環機制以及動態可變渦輪增壓技術,前者能有效抑制渦輪引擎的高溫課題,降低燃油溫度,消除爆震產生並提升油耗表現;後者利用流量控制技術大幅降低渦輪遲滯,在2000rpm的低轉速域便確實增壓,動力輸出穩定線性。

SKYACTIV-G 2.5T高效渦輪增壓引擎擁有230hp最大馬力與42.8kgm峰值扭力,在低轉速時提供線性且渾厚的加速感,完全沒有渦輪遲滯的順暢出力反應,可媲美4.0L自然進氣引擎,不僅完美詮釋Mazda向來標榜的人馬一体駕馭樂趣,亦能兼顧在現實駕駛環境中的最佳油耗表現;依據經濟部能源局之油耗測試結果顯示,旗艦型前驅車款油耗為11.3km/L,而旗艦型四輪驅動車款油耗仍有10.8km/L的絕佳表現,雙雙取得一級能源效率等級認證,All-new Mazda CX-9在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的資料中,亦被評價為同級七人座SUV之最佳油耗表現車款。

All-new Mazda CX-9不僅獲得澳洲ANCAP五星安全評等,更首度導入完整i-ACTIVSENSE主動安全科技,包括:ALH智慧型頭燈、LAS車道偏移防止系統、LDWS車道偏移警示系統、MRCC雷達定速巡航系統、BSM盲點偵測系統、SCBS-F/R全方位都會型煞車輔助系統、SBS智慧型煞車輔助系統等,不僅創下Mazda產品在台主動安全配備的巔峰紀錄,同時也建立同類型車款的安全防護里程碑。

在完整安全防護外,All-new Mazda CX-9同樣具備旗艦級配備,除了內裝設計與用料講究,更擁有LED燈組(頭燈/霧燈/尾燈)、三區恆溫空調與MZD Connect人機智慧資訊整合系統,包括Windshield HUD前檔投影式全彩抬頭顯示器(提供兩組角度記憶),搭配BOSE®高傳真環繞音響系統,透過全車12支揚聲器提供絕佳的音場體驗,讓駕駛與乘客一同享受便利舒適的完美旅程。

All New CX-9擁有完整地七人座座椅配置。
All New CX-9擁有完整地七人座座椅配置。

All-new Mazda CX-9作為Mazda在國內的旗艦車款,全新SKYACTIV-G 2.5T高效渦輪增壓引擎與完整i-ACTIVSENSE將提供Mazda向來標榜的人馬一体駕馭樂趣,外型與內裝更是精緻講究,充分彰顯其頂級定位與Mazda品牌向上提升的企圖心。All-new Mazda CX-9車型編成為SKY-G 2WD、SKY-G 2WD旗艦型與SKY-G AWD旗艦型,建議售價分別為148.9萬、168.9萬與176.9萬。

 台灣馬自達將於12/3(六) 14:00~18:00與12/4(日) 10:00~18:00於特定展示中心舉辦All-new Mazda CX-9預賞會,有興趣的民眾可造訪台灣馬自達官網 (https://www.Mazda.com.tw/cars/all-new-Mazda-cx-9/) 了解相關資訊,並歡迎於活動期間親臨鑑賞亞洲首發的All-new Mazda CX-9旗艦風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