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y 27, 2021

出國搭機怕有「人與人的連結」,那就買架全新HondaJet Elite S嘍,安全、里程升級上市!

Honda在2015年正式取得認證開始販售的輕型噴射商務客機Honda Jet,問世以來在輕型噴射商務客機市場頗有斬獲,並陸續2018年推出Honda Jet Elite升級版本、以及HondaJet Elite APMG升級套件後,2021年5月26日再以HondaJet Elite為基礎,推出再次微幅升級的HondaJet Elite S!

全新的HondaJet Elite S,進行了幾項升級,首先最大起飛重量約增加了200磅,有效載重也略為增加,使得載客總重或載物總重獲得提升,並透過更有效的能源管理,最大續航里程約可增加海裡(約222公里),而最大起飛重量增加後,飛機的整體配重也重新配置,維持重心均衡;同時在飛航電子通訊系統上也有所升級,更新部分功能,強化文字數位訊息傳輸能力,以明確的文字訊息,避免地面航管與飛行員間的言語溝通誤判,減輕飛行員負擔,以利提高飛行安全。

系統升級部分,增加了:

  • FAA Data Comm:美國提供的機載通訊系統,透過數位訊息通訊系統,將傳統以語音命令方式下達之飛航資訊改以文字方式傳遞,提升訊息準確性與銷率。
  • ACARS(自動通信尋址和報告系統):利用無線電或衛星通訊,自動發送與接收飛機操作所需要的資訊,例如:該架飛機之出發/目的地、編號、飛行計畫、天氣與機載燃料數量等。
  • COM3:一種通訊方式,當不使用數位聯網通訊時,當作第三個VHF無線電信頻道,提高整體通訊可靠性。並可與FAA Data Comm和ACARS同時使用。

 

另外,配置ASAS高階版飛行穩定強化系統,可在特定氣候下,自動輔助強化飛行穩定度,減輕飛行員控制飛機的負擔,進一步提升飛行安全。

除了,數位通訊與飛行穩定安全的提升外,全新HondaJet Elite S在外觀上也增加了青銅色、豪華金、深海藍三種塗裝顏色,而機身上的HondaJet Elite S字樣徽飾中的〝S〞也以紅色強化意象。

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嚴峻下,人類移動方式也得盡可能地避免「人與人的連結」,對高端層峰人士而言,買架商務客機,似乎變成了不錯的選擇,尤其Honda Jet宣稱是同級機中效率最高、最安靜、最快、最高和續航力遙遠的機種,更是展現相當高的C/P值,難怪問世以來,銷售表現相當亮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