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Feb 18, 2021

Toyota GR Yaris、全新改款GR 86預計2021下半年導入,更將首度引進TownAce輕商用車!

Toyota/ Lexus/Hino總代理和泰汽車於2月18日公布汽車市場展望與和泰集團營運重點,其中最受注目的就是在2021年級將導入新車的部分,其中最受性能迷熱烈討論的GR Yaris與全新改款GR 86都預計會在下半年引進。另外,另一個值得注意的訊息是,傳言已久的輕型商用車Town Ace也會在年底前亮相,勢必將衝擊台灣輕型商用車市場!

和泰汽車2021年的新車引進計畫中,雖然沒有像2020年Corolla Cross般的重量級主力銷售車款,但也算是話題十足,尤其上述的兩款高性能車GR Yaris與全新改款GR 86最受車迷們關注,但依照引進的排序,在第一季登場的車款,在Toyota部分會是進行年式進化升級的Camry,雖然中大型房車市場以不若過去蓬勃,但仍受傳統買家青睞,Lexus則是已經在日前發表了小改款LS旗艦房車LC Limited Edition限量特式跑車。

緊接著在第二季,已在2020年11月24日開始接單的全新大改款Sienna將會在第二季正式上市,至今已接單超過700張,為市場上最受歡迎的美式全尺碼MPV,導入全新Hybrid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動力效能全面進化。

至於在第三季將會是討論熱度最高的GR Yaris以限量導入的方式登場,GR Yaris更在2020年問世以後就在全球鋼砲界掀起風潮,也是Toyota近年致力高性能車開發後,討論度最高的車款,搭載了一具全新開發、排氣量為1618c.c.的三汽缸渦輪增壓引擎,在得益於賽車技術,與TNGA科技概念,讓這具當前世界上動力最強的三汽缸引擎,於日規版本上擁有272ps〈200kW〉最大馬力,以及370Nm〈37.7kgm〉最大扭力,而歐規版動力數據則為261hp〈192kW〉與360Nm,並搭配六速iMT智慧手排變速系統。 強大動力驅動1280kg的車重,讓GR Yaris僅須用5.5秒的時間即可由靜止加速到100km/h,同時還撘載的全新GR-FOUR四輪驅動系統,並在前後軸都配置Torsen限滑差速器搭配電子控制多片離合器中央差速器,強大動力與先進驅動配置,操控性備受期待。至第四季時Toyota將會引進全新大改款GR 86,身為當家小跑車,預計會換上2.4升水平對臥四汽缸引擎,動力性能將再次升級。

圖為海外版本,非台灣販售車型。
圖為海外版本,非台灣販售車型。

除了一般乘用車外,在商用車部分,傳言已久的輕型商用車Town Ace也會在年底前亮相,其實Town Ace測試車在先前已多次在台灣被拍到,但Toyota遲遲未公布實際導入時程,2021年開春終於傳來好消息,預計會搭載具有97ps最大馬力、代號2NR-VE1.5升引擎,將會有手排與自排選項;目前輕商用車市場,主要販售車款為Suzuki CarryDFSK 穩發與中華CMC Veryca,其中又以Veryca為該級距的長年銷售龍頭,Toyota這回正式宣布進軍輕型商用車市場,以其強大地品牌形象與產品世代較新等優勢下,勢必對市場帶來強大衝擊,Veryca該如何面對Town Ace的強力競爭,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而商用車品牌Hino部分,在20212月開始接單、符合六期法規的全新2003.49噸商車會在3月初正式發表,另外中、大型的500系及700系除將導入符合六期法規車型外,也會以全新外型亮相。此外,在營業據點部分也會陸續更新升級,以及設立區域鈑噴中心。

 

在三品牌全新車款引進規劃下,和泰汽車訂出Toyota 13.3萬台,Lexus 2.1萬台,市占率將上看35%,以及商用車9,350台之年度銷售目標,皆將挑戰販賣歷史新高,可見和泰汽車之野心與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