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Nov 01, 2016

Volkswagen Atlas七人座旗艦休旅將於明年正式亮相

還記得2013年的北美車展Volkswagen曾推出一款名為CrossBlue Concept的七人座概念休旅車嗎? 當時預告將在2016年進入量產,如今確實照著計劃走並將其正名為「Atlas」,市售版依舊保留了7人座的空間靈活性,使用MQB底盤的空間也比Touareg更加寬敞。

Atlas的外型採用與新一代Tiquan類似的剛硬線條構成,方正的頭燈造型承襲了Crossblue的設計方式,搭配上方正的前緣面貌、外擴的輪拱以及較高的底盤設定容易聯想到濃厚的越野因子,車側與同集團Skoda Kodiaq擁有類似的鈑金折線,前、後輪拱間有一道立體折線相連外,側裙底部與車門下緣間還有一道明顯凸起,肌肉感強烈的線條搭配強化了視覺上的豐富度。

車尾同樣傳承了Volkswagen的多項特徵,尾燈外型看的到Tiquan影子外,下緣還增添了一條橫越尾廂的鍍鉻飾條,在兩組尾燈間串起了視覺上的連結,尾廂上緣造型略與Kodiaq相仿,後保桿下緣則採用大面積的防滾石塑料材質包圍,鍍鉻材質的雙出排氣尾管讓尾部更顯性能風味。

內裝部分與新Tiquan同樣採用全數位虛擬儀表,如此一來在科技度上加分不少,中控台配置一組大尺寸觸控螢幕,內建有實用的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MirrorLink,與手智慧型手機連結後便可在螢幕上顯示出相同的鏡射畫面,高規車型還配有Fender頂級音響系統,包含480瓦的擴大機以及多達12支的高傳真喇叭,原廠宣稱這是目前品牌所有車系中最頂級最先進的音響配備。

不過最大賣點還是在超實用的7人座設定與寬敞的行李廂空間,雖然尚未公布相關的尺寸規格,但原廠表示只要將第二排座椅椅背倒下便能讓第三排乘客輕鬆進出車艙,即便第二排安裝了兒童安全座椅也一樣能輕鬆向前折疊,且座椅上看的到明顯的透氣孔設計,極有可能內建通風或加熱系統,整體質感看起來比起Tiquan、Touareg還更為高檔。

動力系統原本外界猜測會使用與Audi Q7相同的動力配置,不過上市初期率先提供兩款動力供消費者選擇,初階款為一具2.0升缸內直噴渦輪增壓4缸汽油引擎,擁有238匹的最大馬力,高階款為代號VR6 的3.6升V6引擎,最大馬力推估為280匹左右,並標配有4Motion四輪傳動技術與地形選擇模式,賦予其更高一階的越野能力,搭配的變速系統將會是8速雙離合器自排變速箱。Atlas預計在2017年第一季發表,屆時會替網友們持續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