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Feb 05, 2021

猛「隼」展翅─Suzuki第三代Hayabusa正式發表!

眾所期待,經過多年Suzuki旗艦大型重機“ Hayabusa”正式回歸,發表全新第三代車型,除了依舊流暢的外型,亦導入了更多源自MotoGP的科技!

全新“ Hayabusa”大致維持前一代外型設計,車尾最具特色的駝峰依舊保留,並將車頭與車側整流罩重新修飾,搭配左右倒三角雙出排氣管,讓整輛車顯得更為銳利具侵略性,並導入當前流行的LED頭尾燈組。

動力系統則依舊搭載1340c.c.水冷式直列四缸引擎,具備190ps/9700rpm最大馬力與150Nm/7000rpm最大扭力,通過最新的EURO5環保法規,極速限制在300km/h,並配置S.I.R.S. 智慧騎乘控制系統,以及最新的 SDMS-α電控系統,整合動力輸出模式、防孤輪系統、進退快排系統、引擎煞車調整系統、循跡控制系統等五大系統,可進行多段調節控制,同時透過重新設計鋁合金車架,將把手靠近騎士12mm,修正騎乘姿勢,達到好的騎乘感受。

前懸吊配置43mm KYB 全可調倒立式前叉,後懸吊也同樣為KYB可調式避震器,搭配七爪輕量化輪圈,煞車系統部分,前輪配置Brembo 四活塞輻射式卡鉗搭配320 mm雙碟盤,後輪則是Nissin單活塞卡鉗配單卡鉗。

 

全新“ Hayabusa”發表後,自2021年2月底起,便會開始於歐洲、北美、日本、以及其他地區陸續上市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