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Feb 02, 2021

誰才是賽道最速前驅?Volkswagen Golf GTI Clubsport vs Honda Civic Type R

曾為紐柏林最速前驅車Volkswagen Golf GTI,但紀錄之後又再次被Honda Civic Type R給打破,如今Volkswagen推出新世代Golf GTI Clubsport,要再度挑戰Civic Type R,雖然場地不是在紐柏林,但目的一樣是要爭奪最速前驅。

Volkswagen於2016年在紐柏林用Golf GTI Clubsport S擊敗Civic Type R創下最速前驅紀錄,但隔年Civic Type R以更快時間刷新紀錄奪回寶座,如今Volkswagen推出新世代Golf GTI Clubsport,並再次與Civic Type R相約在賽道,雖然此次場地並非紐柏林而是在Hockenheim賽道,但目的是一樣的,就是要爭奪最速前驅頭銜。

在看影片之前先看看兩車數據規格,Golf GTI Clubsport搭載2.0升渦輪引擎,具有300hp/40.8kgm最大輸出,變速系統為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Civic Type R同樣搭載2.0升渦輪引擎,但最大馬力則有320hp,扭力峰值同為40.8kgm,變速系統則是六速手排。在動力數據相近情況之下,變速系統會是成為勝敗關鍵嗎?

Renault Megane R.S. Trophy-R表示:最速前驅為何沒找我。

影片來源 sport au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