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Feb 02, 2021

Ford與Google合作,2023年Ford中控將配置Android系統

隨著科技進步車載中控系統所需功能也愈來愈多元,加上智慧手機功能日新月異,為了讓消費者有更直接無需適應的使用介面,現階段已有汽車品牌將中控系統交由Google開發,對此日前Ford也加入Google陣營,計畫2023年旗下車型中控將會配置Android系統。

隨著科技進步車載中控系統已不再單純播放音樂如此簡單,現今不僅需具備豐富功能還需要有導航、聲控、網路與手機機串連等功能,加上現今消費者對於手機依賴程度相當高,為了要讓消費者有更好、更直接的操作介面,於中控系統更新設計就必須加快步調。但對於車廠來說並非專業領域,因此目前Volvo與FCA等品牌已和Google合作,將中控系統交由專業的Google開發,如此一來車廠少了研發動作,另一方面與手機無異的操作介面也能提升消費者對於車輛喜好度。現在又有一汽車品牌加入Google陣營,日前Ford宣布將與Google進行6年合作計畫。

透過合作Ford會將中控系統交由Google開發,預計2023年旗下車型與Lincoln中控將會搭載Android系統,而這也代表Google Maps將會是車機導航系統,同時也能使用Google語音助理功能。除了中控系統Google於AI、雲端等方面也會進行開發,藉以協助Ford於此方面升級。

Ford與Google啟動6年合作計畫,2023年就會開始使用Android系統。
Ford與Google啟動6年合作計畫,2023年就會開始使用Android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