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Oct 21, 2016

專訪Mitsubishi Outlander設計師國本恒博 暢談Dynamic Shield設計理念

Mitsubishi Outlander小改款外型採用最新的Dynamic Shield設計語言,除了點出新世代家族特徵外,比起改款前更加彰顯帥氣與時尚,就在發表前夕中華三菱特地安排媒體與國本恒博設計師來場交流訪談,究竟新外型的設計理念是從何而來的呢?

Q:Dynamic Shield家族特徵的概念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萌芽?

A:三年前進入三菱汽車後就不斷發想,到底什麼東西最能代表三菱風格,當時便努力探討三菱品牌的歷史脈絡,並詢問前輩以及三菱夥伴們所認為的三菱價值究竟為何? 透過蒐集全球三菱忠實車主的寶貴意見,認為三菱最不可或缺的特質究竟是什麼,將彙整來的結果融合過去與未來,最後孕育出Dynamic Shield這個設計概念,小改款Outlander便是首款採用此概念的市售車款,未來其他車型也將朝相同的設計理念前進。

Q:中華汽車設計部門在台灣有很強的自主性,不過自從Nissan成為Mitsubishi最大股東後,未來是否會影響雙方的合作關係?

A:這點可請台灣的三菱車主安心,全球只要是掛著Mitsubishi廠徽的汽車都是我們的責任,現階段原廠也不間斷地與中華汽車進行設備與人才間的交流,然而在Dynamic Shield這個概念誕生後,未來也授權中華汽車在這個架構下對乘用車或商用車進行相同理念的研發動作。

Q:Mitsubishi現階段推出的車款比較趨向全球策略性,但許多國家同時擁有在地化的特殊車型,未來這些車款是否會受到影響呢?

A:就像先前所述只要掛著Mitsubishi廠徽的汽車就是我的責任範圍,因此在地車款的後續追蹤以及升級動作也是同等重要的,原廠也將持續支持世界各地的在地車型同步成長,創造最貼近當地消費者使用習慣的好車。

Q:外觀採用新設計語言的Outlander是否有特別想吸引哪部份的消費者?

A:其實並沒有特別鎖定某族群的消費者,反而透過Outlander小改款告訴消費者這就是最新的家族風格,從這款車型開始建立消費者對Mitsubishi車款的深刻印象,讓忠實粉絲認可這就是我所追求的三菱特徵,想法的出發點並沒不會侷限在某些特定族群,但由於Outlander擁有豐富的車艙空間與機能性,硬是要區分的話確實較偏向家庭取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