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Nov 04, 2015

Audi RS 7 Sportback Performance 斯文型男化身凶狠猛獸

Audi在2013年時在北美車展發表A7車系的頂級性能旗艦RS7 Sportback,以力抗如Mercedes-Benz CLS 63 AMG以及BMW M6 Coupe等競爭對手的威脅,如今原廠再次針對這輛擁有斯文外型的性能猛獸進行動力上的提升,推出馬力暴增至605匹的RS 7 Sportback Performance,同時內、外裝也一併導入更高級的皮料、飾板以及專屬的空力套件,讓這部美形四門轎跑擁有更堅強的戰力足以應付日趨白熱化的馬力戰爭。

外觀與標準版本RS 7最大的不同在於稍做修飾的前保桿造型在加大進風口後,讓整體車頭的侵略感受更趨狂放,並在左右兩側的導流口、前導流翼、後視鏡外蓋、車門窗框以及後保桿底部的擴散器皆採用磨砂處理的鈦色烤漆,另外輪圈也採用同色系的21吋5幅雙肋式鋁合金輪圈,使得這部性能巨獸在外觀上增添了濃厚的都會時尚感。

車艙內裝大致上維持著標準版RS 7 Sportback的基本格局,但多處鈑件以及兩具配有菱格紋線條的賽車座椅已改用高級的Alcantara皮革包覆,且車縫線還可依客戶需求由客製化部門配置不同的顏色選項,並標配4區恆溫空調系統以及MMI觸控操作功能,另外還可透過選配加購頂級的Bang & Olufsen音響系統、抬頭顯示器、夜視輔助系統、主動巡航控制以及Audi connect。

動力採用一具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輸出為605匹,最大扭力為71.4公斤米,並且導入引擎超增壓功能,當駕駛將模式調整為”Dynamic”模式下,駕駛儀表除了會轉變為更趨熱血的紅色狀態,若在全油門或高負載狀態下引擎會額外提供5公斤米扭力,使得總扭力輸出到達76.5公斤之譜。

搭配換檔迅速的8速Tiptronic變速箱以及Quattro四輪驅動系統,使得百公里加速成績由原本的3.9秒降為3.7秒,再加速至200公里也比標準版再減少1.4秒為12.1秒,雖說原廠將最高極速限制在250公里,但可依車主要求提高至280公里,若再加選Dynamic套件則可將極速再往前推升至305公里。

底盤配置為操控與舒適兼備的多連桿設計,並標配可根據路況改變車身高度與軟硬度的空氣懸吊系統,另外選配還提供更加運動化的RS懸吊,除了將避震器內的彈簧係數增強之外,還配置三段式可調阻尼控制,此外也可透過選配升級為轉向更精準的無段齒比動力方向盤。煞車系統除了原先標配的6活塞煞車卡鉗外,煞車卡鉗尺寸也比標準版更為放大,還可選購摩擦係數更高且幾乎不會熱衰竭的陶瓷碳纖維煞車碟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