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Nov 04, 2020

什麼原因讓Citroen與Polestar告上法院

Citroen與Polestar兩品牌旗下車型不論產品設定或設計都沒有衝突,不過日前Citroen則認為Polestar有侵權因而提告,而近日該提告判決結果也出爐了,但究竟是何原因讓Citroen提出告訴?

Citroen來自法國百年車廠,Polestar為Volvo獨立豪華電動子品牌,兩品牌看似沒有任何關聯,但Citroen日前則因認為Polestar侵權一事提出告訴,不過究竟所謂何事?

Citroen於1919年創廠至今已有百年歷史,其由人字形齒輪靈感而來的雙人廠徽更是眾人皆曉,而Polestar最早於1996年參與瑞典房車錦標賽,但因參賽車輛為850 Super Touring,因而便開啟與Volvo的合作,在此之後Polestar不僅持續參賽並成為Volvo合作夥伴提供外觀與性能套件,之後Volvo則進一步收購並於2017年將Polestar轉為電動子品牌,對此Citroen則認為Polestar的廠徽設計有相似之處因而提出告訴,甚至DS Automobiles也認為Polestar自家廠徽設計頗為相似。

最初法官認為Citroen雙人廠徽與Polestar廠徽並不會過於相像也無仿冒疑慮,且消費者也能清楚分辨兩者差異,但最終法官還是判定Citroen勝訴,並對Polestar開罰15萬歐元,及於法國市場暫緩銷售半年。

Citroen認為Polestar廠徽商標侵權因而提出訴訟。
Citroen認為Polestar廠徽商標侵權因而提出訴訟。
法官判罰Polestar 15萬歐元罰緩,並且於法國半年不得進行銷售。
法官判罰Polestar 15萬歐元罰緩,並且於法國半年不得進行銷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