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Sep 07, 2020

確保最速穩定性─Bugatti Chiron Pur Sport與Chiron Super Sport 300 +至Nardo試車場進行極限測試

Bugatti在2019年下半年與2020年初先後發表了極速可破300mph的Chiron Super Sport 300 +,以及強調操控的Chiron Pur Sport,皆預計在2021年投產交車,為確保性能無虞,Bugatti將這兩款車帶到了義大利著名的Nardo試車場進行投產前的極限測試!

Chiron Super Sport 300 +2019年時在VW集團位於德國黑森林的測試道中成功創造超過300mph之世界最速紀錄,實際測試出來的成績為304.773 mph490.484 km / h),僅限量30台的Chiron Super Sport 300 +才發表就被訂購一空,但Bugatti表示未來量產將會以電子限速將極速限制在440km/h;另外,在2020年初Bugatti再以Chiron Super Sport 300 +為基礎推出、但是以強調操控性為主的Chiron Pur Sport,並也僅限量60台,同樣也是發表即售磬。而Bugatti一向強調每一台交到客戶手上的新車都必須達到原廠所公布的性能數據,因此嚴謹的測試是必要的,因此,這回Bugatti共帶了四台Chiron Super Sport 300 +Chiron Pur Sport到了義大利的Nardo試車場,該測試最著名的就是擁有全球最大的環形跑道,長達12.6公里,直徑達4公里,可進行高速測試,過去不少有關車輛極速的紀錄都是在此進行測試,目前已由與Bugatti同屬VW集團的Porsche所擁有。除了12.6公里的環型賽道,廣達700公頃的園區內,還包括有6.2公里的跑道,以及總計達70公里的各式測試跑道,可對車輛進行非常完整的動態測試。

Chiron Pur Sport進行測試。
Chiron Pur Sport進行測試。
Chiron Super Sport 300 +進行測試。
Chiron Super Sport 300 +進行測試。

Bugatti這次的測試工作除了出動八台測試車外,另有37名來自各部門的工作人員參與,共在Nardo自日出到日落進行四個星期的測試工作,累計里程數超過兩萬公里,工程師反覆的記錄每一圈的各項車輛數據,同時調整出車輛,每圈測試的數據紀錄達9GB,供調整引擎控制單元所用,並在事後進行評估。這兩款終極超跑都將在2021年開始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