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l 13, 2020

「392」在報明牌?是Jeep透漏可望為Wrangler配上V8動力!

許多越野車迷喜愛的Jeep,已離開台灣市場多年,僅能由貿易商引進該品牌車款,其中最經典的Wrangler仍持續進化中,日前Jeep在其臉書官方粉絲團中,公布了一張Wrangler的意象圖,在引擎蓋下隱約透出「392」的數字,似乎預告Wrangler將可能配上V8引擎。

就在當今小排量增壓動力當道的年代,大排氣量與八汽缸引擎逐漸式微,僅剩極少數高性能車或美系車款仍有大排氣量八汽缸動力選項,但要運用在Wrangler上,我想很多人想都沒想到Jeep還會這麼做。繼日前與Jeep同集團的Dodge與RAM先後公布Durango Hellcat與Rebel TRX預告訊息後,Jeep在公布Wrangler的「392」意象圖就格外引人注目。多年來月Jeep車迷可望擁有V8動力的願望似乎就快實現。

 

而在意象圖中顯露的「392」引擎,應該就是目前該集團中Charger Scat Pack與Challenger Scat Pack所搭載的6.4升Hemi V8引擎,該具引擎在Charger Scat Pack上擁有485hp(361 kW)最大馬力和475 lb-ft(644Nm)之最大扭力,該動力數據遠超過目前Wrangler所使用的所有動力系統,該具引擎可搭配六速手排或八速自排,可讓重達2450kg的Charger在4.5秒的時間從靜止加速到60mph〈96km/h〉。

想像經典的Wrangler配上V8引擎會多威猛。
想像經典的Wrangler配上V8引擎會多威猛。

在此之前,其實有許多改裝案例證明Wrangler可以裝進V8引擎,但在原廠方面考量撞擊安全等因素遲遲未將V8引擎納入,但現在Jeep既然放了張意象圖,應該就是找的了安全搭載V8的方式,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只是台灣車迷就還是只能乾瞪眼,或是尋求貿易商代為引進,而依照台灣超越全球的相關驗車法規,搭載6.4升V8引擎之Wrangler要在台灣合法上路的難度應該相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