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l 01, 2020

敲碗敲到很會跑的碗公要來了,Ford Focus ST Wagon 七月七日在台搶先亮相!

這兩年,隨著Ford各車系世代更新,Ford在台灣市場也活絡了起來,先是Focus創造亮眼成績,接著推出性能版Focus ST,也廣獲好評,近期全新Kuga上市,也給足了滿滿的牛肉,緊接著,性能迷與旅行車敲碗吶喊的Focus ST Wagon也將在七月七日搶先在台亮相,並預計在九月正式引進,這可讓Ford在台灣車市的聲量持續攀高!

Ford在2019年五月推出Focus ST Wagon,便讓許多車迷為之驚艷,在當時福特六和就已傳出有意引進,時間過了一年餘,經過爭取與相關前置作業,Focus ST Wagon確定引進,福特會在七月七日先舉辦媒體賞車會,接著在九月上市,即使此般性能旅行車非市場主流大宗車款,但對車迷與市場而言有指標性意義,若是以福特六和自Focus開始,無論全新車款或車系年式變更,都給足誠意下,Focus ST Wagon勢必可在性價比上再次創造話題。

Focus ST Wagon基本上就是Focus ST衍生的旅行車,在國外有可輸出280ps/430Nm的2.3升EcoBoost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或是190ps之2.0升EcoBlue柴油引擎可選擇,台灣僅會引進汽油動力,並搭配七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在性能與Focus ST相去不遠下,提供好的運載與生活機能,同時也更具個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