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n 12, 2020

擁有魂動風格的Mazda BT-50貨卡,大改款車型將於本月推出!

Mazda在國內多以轎車及休旅車產品為銷售主力,但你可知在澳洲市場還有一款BT-50皮卡車型也是頗受當地消費者喜愛,其二代車型採用與Ford Ranger相同底盤打造,再經由澳洲設計中心重塑外型後於2011年澳洲國際車展亮相,歷經2018年小改款後終於在昨日預告三代大改款車型將於6/17日發表。

Mazda BT-50前兩代皆是以Ford Ranger的架構為基礎所開發,不過雙方合作關係因Ford品牌策略重新調整之故,使得Mazda在2016年選擇與Isuzu合作替下一代BT-50開創新的機會,結果便是即將在本月17日即將發表的三代車型,這次BT-50採用的是Isuzu D-MAX平台所開發,雖然官方預告照片中看不清車輛的實際外貌,不過依循往例Mazda將以自身的家族語彙重新詮釋BT-50的外型。

動力部分同樣延續Isuzu D-MAX的配置模式,入門款將採用可輸出148匹馬力及35.7公斤米扭力的1.9升柴油引擎,高階款則會配置3.0升柴油引擎,最大馬力及扭力峰值分別為188匹及45.9公斤米,變速系統將有6速手排與6速自排可選;車型也將提供2門單廂、4門雙廂及加長貨斗車型,依據不同車款其驅動模式將有後驅與四驅兩種選擇;安全系統預計將比照D-MAX配置辦理,包含6氣囊、動態穩定系統、盲點偵測及後方車流警示,至於現在逐漸成主流的主動安全系統是否有機會導入,那就只能期待17號發表會的資訊公布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