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y 28, 2020

Citroen跟隨Peugeot與DS Automobiles腳步,預計2021年推出新世代旗艦房車

雖然現今市場以休旅車為主流,但其實中大型房車仍有一定市場規模,也因如此PSA Group旗下Peugeot、DS Automobiles分別推出508與DS 9車型產品,而身為集團一員的Citroen當然也有所規劃,據了解於2021年便會推出新世代旗艦車型。

休旅車可說是現今市場主流,但其它車型仍具有一定的市場規模,其中中大型房車也有不少族群支持,對此PSA Group不僅有推出休旅車因應,同時也還有掀背車,甚至近年也開始陸續更新旗艦房車產品。

關於中大型房車車型,目前旗下Peugeot已完成508世代更新,而DS Automobiles也於今年日內瓦車展帶來品牌旗艦DS 9,而集團成員便僅剩下Citroen尚未有動作,但其實早在2019年Goodwood活動中,Citroen便表示會推出中大型房車計畫,如今關於該產品有了新的消息,預計於2021年登場亮相。

Citroen預計2021年會推出中大型房車。
Citroen預計2021年會推出中大型房車。

據了解Citroen全新房車會搭載EMP2平台打造,動力部分預計會採用E-TENSE插電式混合系統,搭載1.6升渦輪引擎與電動馬達,擁有25hp綜效馬力。除此之外不排除還會採用Advanced Comfort舒適車艙設計思維,搭載如魔毯極為舒適的液壓懸吊系統。

至於外觀部分目前還沒看見任何身影,不過從近期Citroen車型與概念車來看,大概可以先行想像,加上Citroen的設計品味,相信實車絕對不會讓人失望。而車名會繼續使用C6還是會有新的安排,屆時登場就會知道。

目前僅知該車型會搭載插電式油電系統。
目前僅知該車型會搭載插電式油電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