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
Feb 13, 2020

ICF國際智慧城市論壇代表參訪 Gogoro ,GoShare 展現台灣新世代科技實力

Gogoro 以桃園作為創新研發大本營,近年來已成長為台灣電動機車龍頭與國際綠能產業先鋒,並推出全球首個「端至端」移動共享方案 —— GoShare 移動共享服務。桃園市奪得 2019 年 ICF (Intelligent Community Forum) 全球智慧城市首獎殊榮,並於 2020 年 2 月 9 日至 11 日主辦「2020 ICF Top7 國際智慧城市頂尖論壇」。GoShare 作為台灣唯一參與的共享電動機車服務營運商,與桃園市政府、中華大學共同邀請近 20 位 ICF 與全球多國城市代表於 2 月 11 日前往 Gogoro 總部參訪,並由 GoShare 新事業總監姜家煒

姜家煒首先點出全球都市發展面臨的諸多困境,包括空氣汙染、交通壅塞、能源危機、極端氣候等,都指向一個關鍵課題 —— 人類亟需更乾淨、更聰明的能源使用和日常移動方式。自 2015 年,Gogoro 在台灣掀起了一場史無前例的電動化革命,佈建全球最大的智慧電池交換網路 Gogoro NetworkTM ,標誌性的 Gogoro 智慧雙輪更成為台灣電動機車的代名詞。全球電動化趨勢銳不可當,Gogoro 已攜全台逾 27 萬 Gogoro 車主與 1,587 座 GoStation® 電池交換站,完成累計超過 7,700 萬次的電池交換次數,共減少超過 118 萬公斤碳排放,廣獲世界認同,為加速潔淨能源普及開闢出精彩新局。

姜家煒引用總統蔡英文前一日出席「2020 ICF Top7 國際智慧城市頂尖論壇開幕儀式」所提出的觀點 ── 智慧城市的核心價值即為重視市民需求,帶動城市發展,因此最好的科技就是「最好用」的科技。由此觀之,從硬體研發製造、能源網路佈建、機器學習技術導入,到打造雲端營運管理軟體系統與獨一無二的消費者體驗,垂直整合 Gogoro 生態系資源的 GoShare,的確交出了一張卓越的成績單:服務上線以來,締造平均每分鐘租借 6 次、累積騎乘里程突破 3 百萬公里的驚人成就;GoShare 騎士更共同減少了超過 25 萬公斤碳排放,相當於大安森林公園一整年的吸碳量。而 GoShare 透過用戶騎乘習慣累積的海量數據,也將成為在地政府優化智慧交通網絡、落實永續發展目標的契機,建構國際智慧城市新世代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