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
Nov 01, 2019

2019 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Asia 亞洲挑戰賽正式收官,臺灣強將陳意凡一舉榮摘Pro組年度冠軍

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Asia 亞洲挑戰賽收官戰上周末 (10月25日) 移師西班牙Jerez賽道與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North America 北美洲挑戰賽的車手同場競技,展開激烈爭逐。車輛編號268號的Gama Racing Team 車手陳意凡攜手隊友Chris van der Drift,代表Lamborghini Taipei接連摘下本站二回正賽桂冠,一舉登頂本賽季Pro組年度積分頒獎臺最高席位,成為首位奪得此賽事Pro組積分榜冠軍的臺灣車手,再寫臺灣賽車歷史新頁。

西班牙當地時間10月25日上午,第八屆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Asia亞洲挑戰賽第十一回正賽在Jerez賽道正式展開。長達50分鐘的比賽中,隸屬Vincenzo Sospiri Racing車隊的Yuki Nemoto以乾淨俐落的姿態自竿位起步,領跑全場;Gama Racing Team 車手Chris van der Drift、FFF Racing Team車手Takashi Kasai以及Leipert Motorsport 車隊的Dan Wells緊隨其後。直至比賽中段,首批進站的Takashi Kasai交棒隊友Juuso Puhakka,而Toshiyuki Ochiai則交捧予Afiq Yazid。同時,陳意凡亦與Chris van der Drift換手駕駛。Juuso Puhakka接棒後,不斷嘗試縮短與陳意凡的距離。緊隨在後的Afiq Yazid的實力也是旗鼓相當,奮力為Pro-Am組年度總冠軍而戰。

在比賽最後近4分鐘,Juuso Puhakka向陳意凡步步進逼,二人一度僅相距0.3秒。陳意凡憑藉卓越的駕駛技術與沉穩的防禦策略,成功抵擋後車猛烈攻勢,最終以0.247秒的絕佳優勢及領頭羊之姿衝過終點,領先對手積分位居Pro組積分榜首。身披Hojust Racing車隊戰袍的Afiq Yazid和隊友Toshiyuki Ochiai 則在本回正賽中,以全場第三名完賽,拿下Pro-Am組冠軍,同時穩據組別年度積分排行榜榜首。

Am組方面,T Squared Racing 車手韓慧麟一路領跑組別,最終撃敗PSC Motorsports車隊泰國兄弟檔Sarun和Saravut Sereethoranakul站上組別頒獎臺第一席次。Lamborghini Cup組則由yh Racing Team的Takamichi Matsuda與隊友 Dai Yoshihara 領跑組別,最終摘得本回正賽Lamborghini Cup組桂冠。

精彩絕倫的第十二回正賽於同日下午舉行。歷經整個賽季的炙烈競逐,Pro組的Gama Racing Team車手陳意凡與Chris van der Drift和同組對手FFF Racing Team車手Takashi Kasai與Juuso Puhakka兩組車隊至第二回正賽開始前,總積分僅有一分之差距,實力不分軒輊,為此年度最終回正賽增添一分緊張氣息。

Juuso Puhakka與陳意凡從竿位起步。Pro-Am組的Afiq Yazid和區柏祥在第二排起步,而Am組韓慧麟和Lamborghini Cup組Daijiro Yoshihara則在第三排。Juuso Puhakka起步後,領跑全場。陳意凡受到Afiq Yazid攻擊,被逼跑偏,因而滑落至第三位,在首圈結束前,落後Juuso Puhakka 3秒多。儘管陳意凡在數圈後再度超前Afiq Yazid,但他與Juuso Puhakka的距離隨著比賽進行漸漸擴大,直至交棒前,Juuso Puhakka距離陳意凡約10秒。

進站窗口開始,陳意凡立即進站,隊友Chris van der Drift接棒後,奮力向前發動攻勢。由於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Asia亞洲挑戰賽收官戰與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North America北美洲挑戰賽同場進行,使得Chris van der Drift需克服賽道上重重困難才能收窄與Juuso Puhakka之間的距離。

在比賽最後8分鐘,Chris van der Drift在即將超越Takashi Kasai之際,與他發生擦碰導致跑偏。所幸Chris van der Drift在一圈後重新超越Takashi Kasai,繼而疾速飛馳衝過終點,最終以逾6秒的領先優勢一舉奪魁,榮耀摘得本賽季Pro組年度總冠軍。

緊隨在後的區柏祥以第三名完賽,擊敗Afiq Yazid與Dan Wells,取得本回Pro-Am組冠軍。韓慧麟以全場第五名完成比賽,同時收獲Am組年度總冠軍,而Takamichi Matsuda則於本站賽事再次摘得Lamborghini Cup組單回正賽第一。

 

第八屆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Asia 亞洲挑戰賽精彩紛呈,完滿落幕

臺灣實力車手陳意凡霸氣摘金,開創臺灣賽車歷史新紀元

 

2019 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Asia 亞洲挑戰賽最終戰登臨西班牙Jerez賽道,上演精彩紛呈的冠軍爭霸戰。臺灣首位挑戰此賽事Pro組級別實力強將陳意凡,順利完成六站共十二回合賽事,代表Lamborghini Taipei斬獲八座Pro組冠軍獎盃,一舉登頂成為首位爭得此賽事Pro組年度總冠軍的臺灣車手,為臺灣賽車歷史開創嶄新篇章。

第十一回正賽一開始,Chris van der Drift從分組竿位出發,一路領跑組別,並不斷嘗試拉開與後車車距,陳意凡接棒後,疾速向前,領先群雄,雖一度遭遇後車猛烈追擊,陳意凡仍以精湛車技沉著抵禦,最終以領先0.247秒的絕佳成績衝線,取得全場冠軍,同時向上躍升至Pro積分排行榜第一位。緊接著在第十二回正賽,陳意凡率先由分組第二排位出發,一度因遭遇後車攻擊與同組對手Juuso Puhakka拉開近十秒的差距,隊友Chris van der Drift接棒後,全力奮勇向前,一度過關斬將收窄與前車差距,最終超越敵手以逾6秒的領先優勢登頂分組頒獎臺最高位,光榮斬獲本賽季年度積分冠軍獎座。

 

獲得本屆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Asia亞洲挑戰賽Pro組總冠軍,陳意凡深感榮耀,同時也謙虛表示:「謝謝我最傑出的隊友、全力展現專業與傑出貢獻的全體後勤人員,以及一路以來給予我們支持、鼓勵的親友和車迷朋友。這是臺灣賽車手首次參與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Asia亞洲挑戰賽Pro組競賽組別,並取得冠軍。以相對有限的經驗、經費及資源,我們非常榮幸能成為首個代表臺灣取得榮耀的團隊,也希冀能藉此號召國內各領域企業與民眾對賽車運動的支持與關注,傳達正規競技運動理念。」。

2019 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Asia亞洲挑戰賽已圓滿落幕,此一媲美GT3賽事級別且受車主熱愛的單一品牌賽事,旨在提供純粹、專屬的超跑競技運動的體驗平臺,未來將持續為顧客帶來更激動人心的駕駛感受、更為強勁的性能表現,令車手與車迷皆能盡情暢享Lamborghini卓越不凡的駕馭與感官體驗。

2020 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統一規格挑戰賽,賽季排程:

 

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Europe歐洲挑戰賽

第一站:

4月17-19日

義大利 Monza

第二站:

5月28-30日

法國Paul Ricard

第三站:

7月23-25日

比利時Spa-Francorchamps

第四站:

9月3-5日

德國紐柏林 (Nürburgring)

第五站:

10月9-11日

西班牙Barcelona

第六站:

10月29-30日

義大利 Misano Adriatico

 

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Asia 亞洲挑戰賽

第一站:

3月27-29日

馬來西亞雪邦 (Sepang)

第二站:

5月22-24日

日本富士 (Fuji)

第三站:

6月19-21日

日本鈴鹿 (Suzuka)

第四站:

(待定)

(待定)

第五站:

9月11-13日

中國上海 (Shanghai)

第六站:

10月29-30日

義大利 Misano Adriatico

 

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North America 北美洲挑戰賽

第一站:

4月3-5日

美國Barber Motorsports Park

第二站:

6月26-28日

美國Watkins Glen

第三站:

7月10-12日

加拿大Toronto Street Course

第四站:

8月21-23日

美國Virginia International Raceway

第五站:

9月11-13日

美國Laguna Seca

第六站:

10月29-30日

義大利 Misano Adriatico

 

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World Final 世界總決賽

10月31日-11月1日

義大利 Misano Adriati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