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
Oct 25, 2019

台灣奧迪以賽養才情境模擬,體現「顧客導向」、「售後服務品質」兩大品牌方針

台灣奧迪針對台灣市場施行「顧客導向」、「售後服務品質」、「台灣市場產品策略」三大重點執行方針。為強化訓練內部經銷商售服同儕之專業能力,更實行情境模擬式競賽,由各經銷商派出代表團隊相互競爭切磋,不僅藉此提升售服同儕即時應對溝通能力與處理棘手難題之專業素養,更凝聚團隊同仁榮譽心與向心力,由基本面採取實質策略,體現「顧客導向」、「售後服務品質」兩大面向,即是重視既有顧客以提供最完善品牌體驗的最佳例證。

台灣奧迪日前舉辦情境模擬式競賽,完整展現持續強化服務人員與技師訓練之決心。於初賽階段,針對全台灣共10間展示中心與12間服務廠進行初階甄選,由台灣奧迪與經銷商主管所組成的評審團隊對於第一線銷售代表與專業技師嚴格評選,選出11組共22人參加最終決賽。

決賽當天則區分出個人組與團體組,其中個人組再區分出銷售組與售服組,以模擬實際銷售與售後服務所會遇到的情境題考驗前來參加的銷售與技師選手們,並透過限制事前洩題、禁止通訊、時間壓力等加壓條件,增加測驗難度以期提升參加選手之臨場反應與專業素養。團體組則需仰賴業務代表與專業技師團隊合作,針對模擬客戶所提出的棘手難題加以解決。透過團體合作方式提升經銷團隊成員間互助合作精神與觀念,共同為Audi品牌價值努力,亦是特別設立團體組賽程之原意。

台灣奧迪舉辦情境模擬式競賽,藉以測驗臨場反應與專業素養來提升服務品質。
台灣奧迪舉辦情境模擬式競賽,藉以測驗臨場反應與專業素養來提升服務品質。

歷經整日之競賽關卡流程,於當日晚間進行評選與頒獎,經重重測試關卡考驗後,各別獲得服務與技術組測驗的前三名優勝者「個人組最佳銷售」為「Audi 台南」徐偉誠、「Audi 台中及彰化」黃正恆、「Audi 桃園」邱顯傑;「個人組最佳售後服務」為「Audi北投」郭昱伸、「Audi新竹」葉彥志、「Audi 高雄」王偉泰。最佳團隊隊伍則由「Audi 內湖」郭傑煌、陳泓諺拔得頭籌。除了透過獎項的授與提升參賽選手彼此間榮譽心與良性競爭心態,更期望透過評審委員的意見反饋,針對參賽選手需改善與提升的弱項加以改善,達到「以賽養才」之目的。

 

針對內部經銷商第一線售服同儕所舉辦的情境模擬式競賽,無非體現出台灣奧迪針對台灣市場所提出的「顧客導向」、「售後服務品質」、「台灣市場產品策略」三大重點執行方針其中「顧客導向」與「售後服務品質」兩大面向。台灣奧迪總裁Matthias Schepers先生表示:「強化Audi與既有顧客之間的關係是第一個核心策略,既有顧客是經營品牌最重要的基石,我們與經銷商都要確實提升對既有顧客的重視,確保顧客能受到最高品質的體驗,這是他們應得的服務。而售後服務品質,也是我們相當關注的議題,我們了解到現有Audi售後服務體系品質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因此向各位保證,我們絕對會做得更好!」

未來台灣奧迪也將持續舉辦此類賽事,不斷惕勵經銷服務體系水平,持續戮力「顧客導向」、「售後服務品質」、「台灣市場產品策略」三大重點面向之升級,讓更多顧客見到台灣奧迪之進步。一如Matthias Schepers先生所表示的:「我們會更好!」敬請期待台灣奧迪之蛻變!

 

【個人組最佳銷售】

 

第一名  Audi台南

徐偉誠

第二名  Audi台中及彰化

黃正恆

第三名  Audi桃園

邱顯傑

   

【個人組最佳售後服務】

 

第一名  Audi北投

郭昱伸

第二名  Audi新竹

葉彥志

第三名  Audi高雄

王偉泰

 

 

【最佳團隊隊伍】

 

第一名  Audi內湖

郭傑煌、陳泓諺

第二名  Audi新莊

鍾承翰、趙柏銘

第三名  Audi高雄

林婉婷、王偉泰

第三名  Audi北投

葉怡君、郭昱伸